♥ 歐洲旅遊攻略 東歐

[旅遊] 克羅埃西亞、斯洛維尼亞 – 一生必訪的歐洲夢幻景點@吉光旅遊13日

克羅埃西亞,我們原本都感到陌生的國度,卻在這幾年成了熱門的旅遊去處;尋找湖光山色的放鬆之旅,原本就不應該是放在緊湊的行程裡,而是應該在每一個地方,好好的停留,好好的放空。從16湖國家公園、聖雅各大教堂、戴奧克里先宮殿、杜布羅夫尼克,四大UNIESCO世界遺產,在吉光旅遊的旅程一次收集完。

croatia-812260_1280

invite

最近,網路上瘋狂轉載一篇文章《這才是歐洲最值得去的地方,幾乎所有人都去錯地方了!》裏頭說到的景點,可以拓展我們的視野,原來這個世界上還有這麼多美好的地方,等著我們去探索。

點開文章一看,會看見他介紹了這8個美麗的東歐景點,從美麗的古鎮布拉格、維也納到布達佩斯,從美麗的自然風景布拉提拉斯、16湖國家公園到布蕾德湖區,每張照片都讓人心生嚮往,無獨有偶的,蕾咪正好在吉光旅遊的講座分享中,聽到了一個很棒的旅遊行程,一次囊括了至少3項這8個必訪卻不易抵達的東歐景點,以後看到這種文章不用擔心看的到吃不到了XDDD

  1. 捷克 布拉格(Prague)
  2. 捷克 克鲁姆洛夫(Krumlov)
  3. 奧地利 維也納(Vienna)
  4. 斯洛伐克 布拉提斯拉(Blatty Islla)
  5. 克羅埃西亞 札格雷布(Zagreb)
  6. 普萊維斯(Plitvice) 16湖國家公園
  7. 匈牙利 布達佩斯(Budapest)
  8. 斯洛維尼亞 布蕾德湖區 (Lake Bled)

而在他們旅程當中,最讓人期待的不只是這些,世界遺產托吉爾舊市區、融合瀑布的夢幻水車村Rastoke杜布羅夫尼克城鎮等,這些都讓人好生期待。:)

dubrovnik-512798_1280

對於自助旅行愛好者來說,我們最詬病的團體行程,無非是拉車時間過長,浪費了太多旅程時間在車上,而每次聽到Domingo在分享行程時,總是再三強調行程的流暢性,每個景點的距離都控制在一定的時間內,讓你有足夠的時間品味當地。

croatia20151110-003

相較於上次蕾咪分享的《北法11日旅遊講座》內容,走的是小品巴黎與城鎮風光;這次的克羅埃西亞旅遊講座走的是自然風景,出乎意料的非常熱門,因為比起大城鎮來說,許多地方太不容易抵達,而且自助遊東歐較會有治安上的考量,因此,聽說短短兩天,吉光旅遊的克羅埃西亞講座就額滿了,大家都想知道克羅埃西亞的旅行團行程怎麼安排?

croatia20151110-001

一樣,挑一個平日的晚上,來聽聽吉光的講座,學習旅遊新知,同時又可以有食物相陪,哈哈 蕾咪覺得這樣的生活其實很愜意,即使短期內不能出發,多聽多看,自然總有一天可以讓自己踏上旅程,不是嗎?每次拿到的這本小冊子,都會被我默默的收藏起來。(>W<)O

croatia20151110-002

地點辦在Dreamer38的吉光旅遊講座,總是很大方地備好許多吃吃喝喝,所以下班後不用擔心來不及吃晚餐,直接來這裡聽聽分享囉!有的時候,聽見Domingo講他的歐遊旅遊經歷,不論是遇到的旅客,還是閱讀心得,真心覺得他就是個實在的旅遊達人啊!蕾咪感到自嘆不如Q__Q

croatia20151110-008

最後,滿滿的點心,其實,每次來到講座,不只是吸收旅遊資訊而已,同時,也認識到許多旅遊的同好,說不定會找到未來的旅伴也說不定,而這也是蕾咪最常收集資訊的管道之一了。

croatia20151110-007

最後,獻上一張蕾咪最嚮往前往的水車村Rastoke。:)
因為蕾咪對東歐非常地不熟悉,所以上網做了一點功課,相較其他克羅埃西亞的景點,可能在不同的旅行社都可以去到,但是,這個像是精靈故鄉的水車村,有安排入內用餐的旅行社卻非常的稀有,甚至想要找尋相關公開授權的風景圖片都找不到Q___Q。

克羅埃西亞的Rastoke,是保留20世紀早期的小木屋與水力磨坊。在知名旅遊網站TripAdvisor上,甚至是得到「卓越獎」的景點之一,也是一部西德老電影《銀湖寶藏》的取景地之一;吉光旅遊的Domingo在台上分享這個景點時,幾乎每個人都拿起手中的相機想要拍攝下來,相信到了當地一定是更美麗的地方。:)

croatia20151110-005

對於語言較不通行的東歐國家,如果是這樣的行程,其實會非常吸引蕾咪,畢竟旅行偶爾就是應該讓自己好好放空,好好的感受當地,剩下瑣碎的旅程規劃與當地交涉,就交給專業來安排。:)

最後,分享蕾咪很喜歡的吉光旅遊Slogan給大家「在最美的地方,停留最久的時間。
期待哪天也能聽妳們分享旅程給我囉!:)

 

吉光旅遊@Dreamer 38
電話:02 2558 2525
地址: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一段69巷5號
官網:http://www.auroratour.com.tw/
想要了解更多旅遊資訊,可以用手機點擊加入吉光旅遊Line@

 

About the author

蕾咪

蕾咪,來自台東,卻不定期旅居歐洲的工程師女孩,身兼作家、部落客、創業家等多重身份。畢業於台大電子所,曾在義大利商與美商擔任研發工程師;走訪世界後,發現對台灣有段割捨不了的愛,讓我們一起努力成為想要的自己吧!:) 合作邀稿請聯繫:[email protected]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