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分類

亂入

整個就是「亂入」的一個週末。

# 亂入第一攤:房東婚禮

房東前幾天跟我說:「我要結婚了,不打算包帖子,所以妳不用包禮金,只是想請妳吃,那天妳給我哥哥載,一起來吧!」
狀況外的說,「嗯嗯,好啊!」反正,好事不嫌多,正好,部門旅遊賺到一個紅包袋,奉母之命,禮金也有了著落。

為什麼說是亂入呢?orz||| 小的我其實是個路人吧!
可是…我居然沒有意識到給新娘的家人載,代表的是…那輛是禮車之一。

一大早起來,怎麼回事,突然大家穿的都好華麗。(= " =)o~         小的我,還很隨便穿了一件長裙+慢跑鞋;早知道這麼隆重就該穿小禮服+短靴。
結果結果…… 我居然跟新娘的哥哥、爸爸、媽媽、阿姨們同車。       一群主角,我這個配角混進去做什麼…

不用說,當然不是直接去喜宴會場,要隨著車隊到男方家,後來去探新娘房,最後兩方家庭大合照,一些習俗結束後,才慢慢的驅車前往會場。
阿姨(新娘的媽媽),還直接抓我去坐主桌旁。                         傻眼= =||||||                   我全部都不認識啊啊啊~~~我只認識新娘本人,她是我房東。
因為對談中,阿姨跟我的對話都是…「要不要去新娘房看看姐姐。」、「等下要先去姐姐的老公家…」最後,真的有人問我說「妳是新娘的妹妹?」

我房東姐姐很幼齒的喔!XD 她是71年次,講話聲音很甜很溫柔的一個女生。祝她幸福。(>/////<)O~~~

 

 

為什麼覺得突然呢?@ ‘ @
因為,十月初時,有同事結婚,隨口和房東姐姐聊到,問她想不想結婚時,她那時候是回我說「那也要人家願意娶啊!?」
後來,又問她『那對方有什麼樣的條件,妳才願意嫁呢?』就胡亂閒聊了一下,房東姐姐就提了一些她未來老公的理想條件…
結果…!!! 十一月底,就跟我說要請我吃喜酒了。事後才知道,原來是十月中決定的啊!XDDD 十一月拍完婚紗照,訂婚結婚一起請。

嗯嗯!不愧是戊子年,桃花年。           從暑假吃喜酒吃到現在= =b,再下週則是我老闆的好日子;經濟不景氣,紅色炸彈倒是多了不少。XD

 

 

# 亂入第二攤:中友會 四校聯賽(長庚、元智、清大、交大)

因為太常在不同縣市了,所以msn上的暱稱都會顯示目前在哪個地方。
大一國文課認識的資管系同學,正好有活動要來交大,想找我出來聊聊,敘敘舊。
畢竟也算是大學的朋友,雖然一陣子沒什麼交集,讓我猶豫了一下;但很近,想想去看看也好。

到了現場,剛好是 清大vs.交大 的排球賽,這是中友會,那那那  我就是 "偽‧台中人"吧!
排球啊!(>"<)o 小的我真的沒什麼天份,到是看見隔壁場的在打籃球,好想跳槽過去打。XD

因為朋友的關係,混在交大那一群,一起假裝啦啦隊。

打哈哈一陣子,因為各校各校都圍成一群小團體,懶得應酬陌生人,約了正在Lab水深火熱準備考試的大學室友吃晚餐,就先告退了。
Q_______Q  不要逼我想話題啦!也不要逼我回答我不想聊的話題啦!小的只是想說出來晃晃、散散步,可是真的不熟,下次還是別出來好了。

 

 

# 亂入第三攤:竹南艾蜜奇  

小姑姑打電話來,說小叔叔要下來竹南,順道約我一起吃飯。
到了好吃的艾蜜奇(一家不起眼的義式餐廳,卻天天客滿。)連小叔叔在竹科工作的朋友,偶爾也會下來吃午餐。
好久不見的伯父與伯母,拿了一點水果與名產讓我回家享用;好喝的地瓜薑湯與紅豆湯,暖暖‧暖暖的。

About the author

蕾咪

蕾咪,來自台東,卻不定期旅居歐洲的工程師女孩,身兼作家、部落客、創業家等多重身份。畢業於台大電子所,曾在義大利商與美商擔任研發工程師;走訪世界後,發現對台灣有段割捨不了的愛,讓我們一起努力成為想要的自己吧!:) 合作邀稿請聯繫:[email protected]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