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分類

事實

#

片面之詞,將替一個人的全貌帶來誤解。
尤其,當事人拒絕解釋的時候,或者,當事人不知該為何解釋的時候。

面對人事物,我們往往只依循著表面的景況,這些全然可以理解。
但是,可以不要猜測嗎?可以不要猜忌嗎?可以不要揣測嗎?

可以不要隨意為他人下定論嗎?這樣,非常的傷人。
你知道你自己在做什麼事情嗎?你這樣,非常的傷人。

談吐無法判定一個人的全貌,因為,許多人總是說一套做一套。例如:我自己。
別再只是說說而已,你該做點事情達成你承諾過的每件事情,對自己承諾過的每件事情。

這是該死的自言自語,訓訓自己。

 

#

到底是什麼時候開始,人們開始陷入衝突與矛盾之中呢?
到底是什麼時候開始,人們開始無法享有真心的自由呢?

是否僅僅只是因為存在著無法避免或無法釐清的心理障礙,連自己都從未悉知呢?

「你為什麼開始討厭考好成績?」
『因為,我討厭長輩的特別待遇與過度期待的壓力。』

「你為什麼開始拒絕表現自己?」
『因為,我的好朋友會心理不平衡,我只是努力一點點,就贏過他很多。』

「你為什麼會害怕女性化的自己?」
『因為,我不希望異性的好朋友最後不再願意只當我的朋友,因而一一離去。』

「你為什麼不願意好好遵守規定呢?」
『因為,當你做好每件事情以後,大家反而只記住你做不好的那些事情。』

「你為什麼開始變成了一個壞孩子呢?」
『因為,好孩子從來都只是默默的做好自己該做的事,從不埋怨或提出自己的感受,卻會不自禁的被要求過多的工作。』

「你為什麼開始不再容易的開心了呢?」
『因為,其實你仍是個好孩子,只是你開始無法原諒得過且過與敷衍了事的自己,你卻沒有自信再承擔那些委屈。』

然後,你知道你該開始長大。
你必須化解內心的衝突,重新成為一個好孩子。

只是,你知道你必須開始學會懂得保護自己的權益,懂得開始為自己辯解,懂得開始瞭解溝通的重要性,懂得看清拒絕的藝術在哪裡…
因為,如果你再學不會成長,如果你再不懂得看清自己的感覺,只是一次又一次的讓你深愛的與深愛你的人繼續受傷下去而已,不是嗎?

About the author

蕾咪

蕾咪,來自台東,卻不定期旅居歐洲的工程師女孩,身兼作家、部落客、創業家等多重身份。畢業於台大電子所,曾在義大利商與美商擔任研發工程師;走訪世界後,發現對台灣有段割捨不了的愛,讓我們一起努力成為想要的自己吧!:) 合作邀稿請聯繫:[email protected]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