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分類

[人妻] 大家認為的好結局?

某次在宿舍樓下烤餅乾時,不小心看到了隋棠演的犀利人妻。
忍不住用PPS追了一兩集最新的,就徹底迷住了Orz|||

果然在ptt的台劇板熱烈討論,哈哈 忍不住也跟著亂掰了結局。

內文開始─

 作者  mitiyiyi (米提)                                      看板  TaiwanDrama
 標題  Re: [人妻] 大家認為的好結局?
 時間  Mon Feb 21 00:13:14 2011

這叫做要等一個禮拜,感覺等好久就開始亂想之結局亂掰~
目前演到第15集喔!XDDD

版本一:

其實,按照路人看好戲的觀點…

可能會私心覺得,安真快甩了瑞凡吧!然後跟天蔚去當貴婦吧!(謎)

然後瑞凡和薇恩在一起,萌萌很可憐必須跟著薇恩,可是薇恩不太會照顧小孩。
導致萌萌討厭薇恩姐姐也討厭爸爸,開始想念媽媽。

有的時候還會天真的問瑞凡說:「爸爸,媽媽什麼時候才會回家?」
                            『有薇恩姐姐也很好啊!』
                            「嗚~不要,我要媽媽。」(哭)

安真因為才剛和瑞凡分開,還不能很快的接受新的感情,所以天蔚追求ing
有的時候,安真會偷偷跑去幼稚園看萌萌,但是又怕自己捨不得,所以不敢出現。
但是,畢竟是自己的寶貝女兒,所以有時候會拜託瑞萱幫忙拿自己做的便當給萌萌。

安真開始改變自己,認真工作,也開始認為自己的人生當中自己也很重要。
因為親和力強,加上很懂得照顧人(取自有次阿唐找她做菜請老公同事吃那段…)
所以在公司的人緣非常的好,因此升遷啊!什麼的,業績第一名。(繼續亂掰)

另一方面,薇恩開始對於家庭生活不耐煩,想要再當回行李箱女孩。
一直跟愛琳的心腹那個喜歡她的男生保持聯繫,趁瑞凡去找工作時喝喝茶約約會。

一次因緣際會,安真在偷看萌萌在幼稚園下課時,一直都沒有人來接。
然後哭著哭著喊媽媽,心軟之下就衝出來抱著萌萌,決定帶萌萌回家了。

因此,開始了爭奪萌萌親權這件事。Q______Q (可憐的萌萌,要看到爸媽對簿公堂。)

忘了說,溫父因為太氣了兒子了,每看到兒子一次就罵一次,情緒很激動。
最後,溫父和溫母就不太去找瑞凡了,但是溫母因為疼兒子,偶爾還是會回來勸勸兒子。

發現兒子因為安真的離開人際關係與事業都一蹶不振,開始改觀比較喜歡安真了。
畢竟溫母還是正室,所以看到薇恩就會比較不順眼,’總是冷言冷語的,想趕她出門。

瑞凡在法院時也想爭回萌萌的親權,可是爭著爭著,萌萌突然大哭說…
「嗚~~~我想要媽媽。我想要媽媽回家。」瑞凡就放棄了。 (好會掰= =a)

因為瑞凡說過,萌萌、房子、車子都可以過戶給安真。
安真原本是不要財產的,為了萌萌,決定接收了這些。

瑞凡帶著一些存款就和薇恩去外面找新房子住。
然後薇恩就火了「我要完整的你,完整的你!」

啊~我沒梗了。= =

 

版本二:

現實版。

安真被迫簽下離婚協議書後,哭的垂頭喪氣好一陣子。
天蔚決定來改造安真,安真也因此越變越美。

可是,因為瑞凡的行徑太過份了,安真已經沒辦法再相信愛情再相信男人了。

所以她自立自強,讓自己過得更好,但是克服不了對家庭維持的陰影。
在天蔚的努力說服下,她終於願意去見見天蔚的媽媽。(因為媽媽是心理醫生)

媽媽說:「朋友,你說這只是普通朋友,你怎麼會這麼在意?」

媽媽用過來人的身分,和安真談談。
但是另一方面,他覺得自己的兒子很優秀,不需要去跟離婚過的女人在一起。(現實)
安真也聽得出一點端倪,所以一直維持單身。XDDD (天蔚對不起,你只好一直等了。)
成為一個能幹的單親媽媽,獨自撫養萌萌長大。(= =+現實中最多的例子。)

至於瑞凡與薇恩,瑞凡因為在業界被封殺,所以找工作非常的困難。
薇恩決定帶瑞凡一起回美國,瑞凡分別見到薇恩的父母。

因為薇恩的父母很少照顧薇恩,所以看到她找到另一半所以放心多了。
薇恩的爸媽為了彌補對薇恩的缺憾,所以幫忙瑞凡在美國介紹工作。
瑞凡雖然私德不佳,但是工作能力還是有的,所以很快的獲得認可。
最後也是過著幸福快樂…喔!不。穩定安逸的日子。(壞人沒報應真是人神共憤Q Q)

雖然回到家都要看到零亂的屋子,但是請傭人打掃就好了。
薇恩總是跟他聊去哪SHOPING去哪玩的事,也無法跟他聊工作上的事。

直到有一天,公司新來了一位年輕女孩,很恬靜又很安份守己的女孩。
總是可以貼心的替她處理許多公司上的事,也常常讓他想起他曾經虧欠的一個女人。

因此忍不住對她比較多的關心與照顧,
他終於覺得遇到一個瞭解他的人,可以讓他做自己,不用讓他為生活操心的人。

可是,對方是人妻,是別人的老婆。
有次,瑞凡在街上遇到她,看到她忙著跟路人討價還價。
然後說著「為了我老公,我什麼都不怕!」瑞凡就好羨慕好羨慕娶到她這麼幫夫的人。

某次公司宴會的場合上,那個女孩與她的老公一起出現,
原來她老公是另一家公司的高級主管,每個行為舉動之間都感覺的出來對老婆的貼心。
而她對老公的貼心舉動,還有大家言談中的過往為老公付出的行為,大家都看在眼裡。

「你真是有福氣,能夠娶到這麼棒的老婆啊!」瑞凡握著對方的手致意。

一次公司的出差,讓瑞凡與那女孩有比較多的相處時間,

他在酒酣耳熱之際,忍不住對她告白,
只見那女孩推開他說「我只愛我老公喔!抱歉!溫先生,請你保持尊重。」

出差後,回到家裡。
那幾天夢裡,瑞凡夢到了五六年前,他回到家,安真開心的對他微笑「老公你回來啦!」
然後滿桌的菜映入眼簾,萌萌抱著爸爸說,「爸爸,老師說家庭作業要蓋手印。」
夢裡,他蓋上了自己的綠手印,萌萌與安真卻手牽手頭也不回的走了。

「爸爸,你為什麼不要萌萌了。」那是最後一次聽到女兒說的話,他像做噩夢一樣驚醒。

在旁的薇恩被他吵醒,聽見他喊著安真與萌萌的名字,心裡很不是滋味。
一氣之下,把瑞凡連推帶踢的讓他滾下床,狼狽的他,拿了一個枕頭去睡客廳了。

不被愛的才是第三者。

版本三:

安真簽下離婚協議書後,還是住在家裡照顧萌萌。
萌萌問安真「王子和公主離婚以後,是不是就不會幸福美滿了?」
安真回答「這只是離婚,但是不是結局喔!有一天還是會幸福的喔!」

安真在垂頭喪氣後,接受了天蔚的改造,變得越來越有自信,也越來越美麗。
想當然爾,追求者大增,在職場在朋友中都顯得很亮眼,許多人希望可以娶到安真。

瑞凡回家看萌萌的時候,發現安真變得很美,也聽說過許多人說 安真變得很不一樣。
他對安真說:「我覺得妳以前的樣子比較好。」安真的回眸讓他心頭一震。

安真對他微笑,自信的笑,這時突然想到時間來不及了,一個閃神,差點跌倒。
被瑞凡扶住,這時陪瑞凡回來在客廳等待的薇恩正好走進來,
看到那一幕很生氣的把安真推開,而安真則是不解的看回去。

瑞凡的心裡卻起了不一樣的連漪,他原本以為他對安真沒有愛了,可為什麼會心跳加速。
之後的幾天和薇恩相處,他一方面想著要找工作,卻一方面惦記著安真。

天蔚因為照顧安真,所以兩個人常常形影不離,而瑞凡卻感到越來越吃味。
此時薇恩問了瑞凡「什麼時後才要和她正式結婚?她要光明正大的和她在一起。」

瑞凡因為工作不穩定,父母還不肯接受這段感情,所以有些推託。
薇恩一氣之下大罵:「我要完整的你,完整的你!」

每天在外辛苦找工作,回到屋裡又要被薇恩的情緒搞得筋疲力盡。
瑞凡很快的開始厭煩了,有的時候甚至忍不住想起安真,甚至去安真出入的地方。

薇恩發現瑞凡對她開始總是很敷衍,於是跟著他,被她發現了這一切。
她一輩子都不可能真的得到完整的瑞凡,她心想著。
一氣之下,打了通電話給媽媽,準備好行李就飛回美國去了。(反正是行李箱女孩。)

回到住處發現人去樓空的住處,瑞凡腦袋裡想的卻都是安真。

內心掙扎許久,他決定重新追求安真,
他開始一點一滴的增加回家看萌萌的頻率,有的時候甚至希望和安真一起吃個飯。

為了讓萌萌感覺到溫暖,安真有時會答應瑞凡全家共聚晚餐的要求。
瑞凡開始藉著要陪萌萌的理由,找安真在一起全家出遊。(天蔚對不起~)

並且和康德討論說「他清醒了,他到底該怎麼回到從前?」
當然,被康德大訓一頓「你都把事情搞到這種地步,才開始想辦法補救。」

安真也陷入了掙扎,因為瑞凡畢竟是她曾經最愛的男人。
而且,她希望萌萌能有個完整的家。

瑞凡為了討安真開心,開始去買食譜研究煮菜,偶爾也會幫忙打掃家裡。
也會提前去接萌萌回家,幾次下來,安真下班回家後,看到他認真的想把家裡打理好。
也漸漸感動,可是對於他當初背叛的傷痛還是揮之不去。

天蔚有時會和安真出去吃吃飯、看看電影,彼此之間還是以朋友相稱。

瑞凡某次忍不住對安真說:「妳和那個天蔚是什麼關係?」
只見安真回他:『你只是我的朋友,我沒必要跟你解釋。』

瑞凡心裡雖然吃味,但是他知道他已經沒有資格說什麼了。
因為安真不再屬於他一人,而是只要她願意,她能夠屬於任何人。
瑞凡在開始為了討好安真,打掃家裡每個角落,整理家中的事物時,
他才可以細細的看到每個回憶,那是他們一起挑的沙發、一起選的燈飾。
甚至想起他和安真剛結婚時,安真開心得抱著他,他對安真說:「這是我們的根。」

想到這些,忍不住悲從中來,他不知道這輩子安真會不會願意原諒他。

每當他看到天蔚送安真回來時,他知道是他該離開的時候。
因為安真不願意和他獨處在這間屋子,但是願意讓他回來看看萌萌。

看著安真一天比一天的更好,而自己卻越來越迷失自我了。

註:
其實我很想寫個安真和瑞凡複合的結局看看,但是瑞凡和安真的立場變得有點相反
讓瑞凡因為之前的愧疚變成全心全意會付出的人,然後安真反而成了職業婦女。
或者是比較懂得取得自我與老公之間平衡的人妻,過得很幸福。
會買好東西對自己好,然後維持自己的魅力讓老公緊張這種 XD

不過  好難寫喔!= =a 因為對現實人生來說,雖然離婚自力自強看起來很痛快。
但是女孩子其實當單親媽媽實際上很辛苦,
而且也有外遇過的老公遇挫後,從此乖乖疼老婆的故事。

噗 掰不下去,還是乖乖等下一集吧!Q________________Q

About the author

蕾咪

蕾咪,來自台東,卻不定期旅居歐洲的工程師女孩,身兼作家、部落客、創業家等多重身份。畢業於台大電子所,曾在義大利商與美商擔任研發工程師;走訪世界後,發現對台灣有段割捨不了的愛,讓我們一起努力成為想要的自己吧!:) 合作邀稿請聯繫:[email protected]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