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分類

保護

 
「狼來了!狼來了!」牧羊的小男孩一如往常的喊著。
 
一開始,鄉人們都確信著,匆匆忙忙的,沒來的及放下手上的畚箕鋤頭、沒來的及脫下頭上的斗笠、卸下身上的簑衣。
看起來整群大人們,狼狽不堪;作勢著,想要找尋野狼的蹤影;卻只見小男孩倒在一旁捧腹大笑。
 
一次、兩次、三次。
再也沒有人願意相信這個小男孩說的話了,每個人開始對他的呼喊無動於衷。
 

除了,一個小女孩。 

她一樣拿著小小土鏟、用到一半的水捅,狼狽不堪的趕到現場。
臉上還沾著泥濘,半高不大的體型,在途中被枝葉給傷破了衣褲。
即使有時,不小心跌倒了、摔痛了,她仍舊一如往常的相信,相信「狼來了。」趕忙跑去。
 
 
某一天,狼真的來了。
小男孩慌慌張張的喊著「狼來了!狼來了!」
 
卻突然噤了口,不敢喊了。
 
 
他知道,沒有人會來。
只有一個小女孩會來,一個根本保護不了羊群、甚至保護不了自己的小女孩會來。
 
於是,他再也笑不出來了。
他終於知道,原來信賴是一種保護, 保護不被信任的心情。
他終於知道,原來表面上看起來需要被保護的,可能是最堅強勇敢的;看起來最堅強勇敢的,可能才是最脆弱的。
他終於知道,原來即使明知是謊言,一如往常的全然相信,不是因為真的笨真的傻,而是為了保護渴望被信賴的心情。 
他終於知道,即使有一天他長大了、夠強壯了、 保護的了羊群了;保護的了外在形形色色的物品,也沒有力量保護自己渴望被信任的心情。
 
於是,他開始誠實;因為他知道,謊言只能夠傷害願意保護他相信他的人,直到一個也不剩為止。  
  

About the author

蕾咪

蕾咪,來自台東,卻不定期旅居歐洲的工程師女孩,身兼作家、部落客、創業家等多重身份。畢業於台大電子所,曾在義大利商與美商擔任研發工程師;走訪世界後,發現對台灣有段割捨不了的愛,讓我們一起努力成為想要的自己吧!:) 合作邀稿請聯繫:[email protected]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