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分類

保護

#
 
I’m so tired of Rumors!
似乎成了間接的gossip受害者,被利用了?只能等待當事者的解釋。
 
算了,就這樣吧!= " =+ 清者自清。
只是,真的很不喜歡這樣,不出於本意的這樣。
 
 
#
 
被模仿了,不開心。好朋友勸妳「幹嘛這麼小氣,人家肯學妳,是代表妳夠好,別跟他計較。」
被盜用發表的插圖,不開心。家人勸妳「別這樣嘛!那代表妳的圖有吸引力,才被大量轉錄甚至用作商業用途。」
現在,是怎麼了?寫個價值觀、寫個感想。「這也沒什麼啊!要不是妳的文章能感動人,誰想利用啊?」
 
(> " <)o~ 我真的不開心!怎麼每次都是這樣…
 
(拍桌) 我告訴你,我當過志工義工,而且為期超過三年。拿出任何的智財作品,我甘願、我喜歡、我願意。
but…非經任何我允許盜用的營利行為,真的讓我很不開心很不開心很不開心很不開心………
 
高中時,可以遇到盜用妳的高一舊圖,然後在妳高三時同時參賽,還打敗妳灌水作品的鳥事。~>"<~
小女孩的心情圖文紀事,不過是些沒水準的作品,不要來這樣玩,好不好?她幾乎失去了那純粹的創作動力了…
 
更重要的是,不喜歡被借用名義;我不必要為其它人的話負責;但我絕對為自己的行為負責。
 
 
#
 
說真的,我早有了決定。大學期間,一定會去修習法律相關課程。
不論是智財法或稅法相關,只有懂法律的人,才能學會用法律保護自己。
 
 

About the author

蕾咪

蕾咪,來自台東,卻不定期旅居歐洲的工程師女孩,身兼作家、部落客、創業家等多重身份。畢業於台大電子所,曾在義大利商與美商擔任研發工程師;走訪世界後,發現對台灣有段割捨不了的愛,讓我們一起努力成為想要的自己吧!:) 合作邀稿請聯繫:[email protected]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