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分類

候診

 
在候診的時間,隨手帶了《國家地理攝影精技》那本小書去看。
在裡頭,重覆的提醒那有過的震懾,許久未拿起相機表達情緒了。
 
最後一年的大學裡,是不是該替自己做點什麼?
 
《練習曲》放映中,有人告訴我,他畢業後想去環島。(嗯!這是許多人早已在做的事,只是選擇不同形式。)
有人告訴我,他想在大學談一場穩定的戀愛;有人告訴我,他想在大學期間再多遊歷一些國家;有人告訴我,他想在大學期間再多學會一樣才藝。
有人告訴我,她想在大學裡越變越漂亮、將化妝精技成為騙術大師:P;有人告訴我,他想去實現生命中的不可能,Impossible is nothing。
 
我呢?看見初入大學時的目標清單,已經達成了一大半。
只是許多成就過的事,變成了無形的才藝與心靈上的滿足,總是沒留下什麼具體的痕跡。
 
 
是不是該留下些什麼?有形的、無形的。
 
 
如果要用一個詞來總結我對待生命、對待生命所有人事物的態度,那麼應該是「珍惜」吧!
 
不管寫了再多不同的立論基礎主題的文章,都是出自於「珍惜」。
不曉得哪一天,會不會有人發現呢?在那堆寫給陌生人的文章裡頭。
我只是不停的重覆在用不同的事例,提醒著,珍惜自己、珍惜別人、珍惜生命而已。
 
若真要說,是誰教會我「珍惜」的,那應該就是攝影了。
它教會了我,我一直不相信的"永遠"、一直把握不住的"瞬間"、一直捉摸不到的"感動"、還有一直無法理解的"時間"。
 
因為,一瞬間的感動是可以透過攝影成為永遠的,就算時間讓人遺忘了,我們總會再想起的。
 
 
 
嗯~決定了。就給自己一點點具體的小功課吧!^^a  (photography 光線繪圖,我知道我很喜歡畫畫的。)
 
最後一年。
100張的台灣風景
100張的大學生活
100張的人物角色
100張的插圖小卡
 
不論新舊,好好的精選出能夠代表這大學四年,那些人那些事那些地方的100張照片吧!
 

About the author

蕾咪

蕾咪,來自台東,卻不定期旅居歐洲的工程師女孩,身兼作家、部落客、創業家等多重身份。畢業於台大電子所,曾在義大利商與美商擔任研發工程師;走訪世界後,發現對台灣有段割捨不了的愛,讓我們一起努力成為想要的自己吧!:) 合作邀稿請聯繫:[email protected]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