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分類

價值

 
這篇是給紹宇大大的抗議之聲。
 
「妳的項鍊好好看喔!是純銀的嗎?」
『應該不是吧!我記得很便宜,100~150之間而已吧!?』
 
「真的假的?可以借我看看嗎?每次都覺得妳是有錢人…」
——————————————————————————————————————————————————-
Gosh!我要狡辯。價格這種東西,本來就是人訂的;套句我爹說的,那是別人隨便亂訂的。
我承認,有些東西的定價本身很嚇人,(= " =+)o~但 事情不是這樣的。
 
『你猜我的耳環多少錢?』
「嗯…?」
『50元!』
「騙人。」
『你猜我的牛仔褲多少錢?』
「250元。所以有些是獲贈的。」
定價是訂給人看的啊!
貨幣本來就是種虛擬的概念,掌握價值的是人的心理。
 
我是窮小孩,我只是知道怎麼把錢變大而已。
如果 ,一件市值2000~5000元名牌牛仔褲當季新品,能用200~500元買到。
如果,一個定價5000元的眼鏡包包,能用1000元到手。
如果,一些死不折扣的專櫃服飾品牌1000~3000之間,能用200元到手。
如果,一個好樂器需要多種完整選擇,還可以用半價以下獲得。
如果,一台兩萬多的相機,能夠用低於半價買到還附保固贈品。
如果,一台全新的手寫板,用點消費技巧就可以折扣近四五千元…
‧ 
只是,有沒有必要而已?= =a 那些物流通路管道與規定…
我承認消費不愛看價錢,只注意這個東西喜不喜歡、值不值得、需不需要。 
 
有的路邊小販,定價也頗誠實的;買好東西比買貴東西,重要吧!?給我錢不如給我識貨的眼力吧…
所謂的物超所值,只是看質感是不是自己想要的而已,無分好壞對錯高低,真不懂大家在比什麼。~>"<~
 
死命賺錢,還不如學著把錢變大吧!?貨幣本身是沒有價值,有價值的是他所兌換的物品。
人們喜歡看見浮在檯面上風光的那些,忘了這世界依舊是小兵小卒組成的,每顆螺絲釘都是關鍵。
 
你的100元,可以買到別人1000元, 才買到的東西;你不有錢,但是,你也不需要多有錢。
老實說,有些附加價值, 當初盡心付出時,毫無察覺;越長大才越發現,太計較的人,失去的往往比他們想像的多。
 
學會花錢,同樣的1000元,在你的手上就會出現10000元的購買力;這跟學會賺錢一樣重要,前輩們說的。XD
————————————————————————————————————————————————————–
從小到大,老爹的冒險性格,訓練開源;老媽的保守性格,訓練節流。
商管院教學的目的是什麼?其實我不知道,也學的不多。但是,觀察到的生態有了答案,就只是剛好好奇而已。
考卷上的問題也許答不出滿分;遇到了真實,卻能產生較佳的直覺本能,這就是我所學到的;哪本書教的?誰記得啊!。
 
就說了,這個世界上是互相的;給予的越多,回饋的越多;有形無形;只是,乖小孩沒有亂去賺不該賺的。
值不值得?看人吧!? ^____________^ 至少,我總覺得自己得到遠比失去的大太多了。哈….

About the author

蕾咪

蕾咪,來自台東,卻不定期旅居歐洲的工程師女孩,身兼作家、部落客、創業家等多重身份。畢業於台大電子所,曾在義大利商與美商擔任研發工程師;走訪世界後,發現對台灣有段割捨不了的愛,讓我們一起努力成為想要的自己吧!:) 合作邀稿請聯繫:[email protected]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