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分類

分野

我練習著,分野著工作與生活,就像室友yui當時說的一樣,別參雜著。
我欽佩著,那些可以邊埋怨自己的工作,邊把事情都做好的人。

無法。這樣的自己,似乎辦不到。
必須總是這樣的,開始了工作,熱愛我的工作,投注熱情與專心。
空白的時間,沒有辦法發著呆,只是不停思考的,如何更快更好,如何解決問題。

排滿生活的各式調劑,旅行、繪畫、舞蹈、運動、寫作、音樂、閱讀。
僅僅只是因為懶散的自己,沒有空白格,不漆上顏色,便僅剩事業心的深藍色。
可是,不喜歡好成績,不喜歡太好的成績去膨脹了自己什麼,更甚者,害怕多餘的期待。
得承認那是小小的過去,造成的副作用;單一價值的時候,才發現自己其實什麼也沒有什麼都不會。

為什麼想要去德國?為什麼想要去一個地處中歐,曾經為各國瓜分,找不到自主權的德意志。
為什麼想要去曾經是世界大戰主戰國,充滿侵略性的德意志?為什麼想要去非英語系的刑法國家?
為什麼想去略顯嚴肅的工業國?為什麼想去重視紀律的德國,對著這樣慵懶的自己?不像自己的個性。

《大國掘起》提到德國,有句話說著「沒有一個國家因為辦好教育而失敗。」教育沿革是有趣的議題。
家教的時候,可以讓孩子愛上學習,可以讓孩子學會自律,可以讓孩子變得積極向上;可是關鍵不是我,關鍵是家長們,我只是碰巧路過。

離開台灣,並不是為了離開台灣;太多的際遇可以讓我離開這塊土地,可是沒有,除非說服了父親。
或許他還有許多未知的惶恐,因為家族的經驗,離開的,多是在地發展,不回來了;可能少了女兒,哪裡能心安。

媽媽打電話來關心自己的生活,尤其是工作。
單純的想法與言談,她擔心著,擔心我不知人間險惡,不知現實殘酷。
我們不是在溫室下長大的,只是好運了點,她說我太懶散,總是這樣說著。
因為運氣好,考進了女中,考進了國立大學,總有一筆家教收入供應著生活。

我不否認她說的,就像弟弟也曾經這樣的說過;太懶散,太不夠習慣競爭與追求。

所以,只能這樣主動的尋找事務來充填自己的生活,以維持積極與成長的習性。
chyi曾說,總是覺得我很忙碌,可是看起來總是從容;好像很忙,卻又看起來不忙的樣子。

30學分的Final,最為輕鬆;表面的數據不見得看清的了真實,就像《蘋果橘子經濟學》說的,我們合乎邏輯的推測了錯誤的答案。
二一的學期,導師以為是我太繁忙而分散了注意,猜錯,那學期是唯一僅存課業的時空,太空洞;Ram跑不動,尤其逼她用Disk的速度來運作。

有心無力的不是受傷的右手,而是,為了經濟問題而失和的爸媽;
為了過往曾經而憎恨父親想尋短的弟弟;為了貪圖利益而虧空店裡經濟的員工;那些妳不懂,他們卻將疑問句放在妳身上,尋求解答。

陪伴,交換了時間代價來兌換,妳覺得重要的,家庭的一切;至少,妳很清楚妳心靈的後盾是什麼…
每個疑問句,都可以一筆帶過;每個答案後頭,卻有太多的因素夾雜在心頭;也許只是活小孩的理想化與情緒化,幸好沒人說。

經驗累積了想法,述說。
世界像堵圍牆,反問著妳「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
好久好久以前,好久好久以後;然後,簡單到無可救藥的就是因為這樣而已。         直覺,有時也是充滿神力。XD
包含情緒的喜好與厭惡,其實比純粹理性的選擇,多了更多的生命真諦;我們曾以為那是胡說,只因不夠瞭解在精神科學裡,選擇的前頭。


氣象報告:薔蜜只是強颱,希望不是某些家庭的惡夢。
教師節快樂!國中班導近來的聯繫,高中班導的延續,巧遇大學班導的建議。        生命中的每個人都是自己的貴人,自己的導師,我想。

About the author

蕾咪

蕾咪,來自台東,卻不定期旅居歐洲的工程師女孩,身兼作家、部落客、創業家等多重身份。畢業於台大電子所,曾在義大利商與美商擔任研發工程師;走訪世界後,發現對台灣有段割捨不了的愛,讓我們一起努力成為想要的自己吧!:) 合作邀稿請聯繫:[email protected]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