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分類

十年

 
「其實,這是妳教我的…」
「我在妳的房間看到一封,10年後的自己寫給自己的信。」
 
#
 
Dear Rami:
 
妳好。我是九月份的妳;聽說,妳明天要考線性代數的期中考了。
這科一修再修,擺脫不了的必然,卻懶得再碰了。
 
妳的LA很愛情,這是妳之前寫的。
 
就算被當了又怎麼樣呢?可以再重修啊!好好的記取教訓,不要一犯再犯。
把握每個練習題目的機會,把握每個當下該做的努力,不是每一次考試都在教導妳的事情嗎?
別因為上次的失敗而牽連這次的感受,每一次都是獨一無二的一場學習,這不是妳早就知道的嗎?
 
總是一拖再拖,臨陣磨槍的方式,從來就不適合這科來學習,妳知道的,那將不是長久之計。
一點一滴的關心,那將逐漸累積起無法擊垮的實力,在每份作業與小考裡,妳都該放下情緒去面對。
 
不是逃避啊!孩子。
 
妳知道嗎?妳今天努力的投資報酬率有多大,只要把出過的作業全部練熟,那七個定理推導完並熟記,奔波的七月就沒有白費。
妳知道嗎?做人有時候不要太有自尊心,不要太有骨氣,不要太固執;認真的去判別哪個是妳的目標?哪些是不必要的堅持,偶爾該放過自己。
 
給它,它想要的。其餘的努力,放過自己,那些也許只是種多餘。
給自己多一點心思,在看的見的地方多多加油與努力。做對關鍵事情,別死心眼下去。
抄襲有何關係?或者,該去模仿學習,做人別妄想事事皆能創新,有了輪子只需去思考新車的造型。
 
大家都擔心妳,何苦?這麼辛苦?傻瓜啊!孩子,挑對重點努力,一樣可以輕鬆愜意獲得想要的東西。
為人處事並不需要處處為難自己,尤其是別人已經對妳處處寬容,妳就接受他人的恩惠下去,別逃避。
 
現在快去加油努力!妳該付出的時間在哪裡?不需要著墨的地方,就別固執下去,那些不屬於妳,也不需要妳去練習。
心有餘力再回來檢視清晰,哪些是缺乏需要補足的能力,別太死腦筋,也別過度擔心,遇到問題再解決下去,現在先拿起基本的就行。
 
加油吧!寶貝。        妳可以的,妳絕對可以。          只是盡力而為,暫時忘了時間與願景,跨過這層陡峭的斜坡,必然能遇見輕風拂過的美景。
 

About the author

蕾咪

蕾咪,來自台東,卻不定期旅居歐洲的工程師女孩,身兼作家、部落客、創業家等多重身份。畢業於台大電子所,曾在義大利商與美商擔任研發工程師;走訪世界後,發現對台灣有段割捨不了的愛,讓我們一起努力成為想要的自己吧!:) 合作邀稿請聯繫:[email protected]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