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分類

[口袋] 看電影─賽德克巴萊

「如果你們的文明是讓我們卑躬屈膝,那麼我們就用我們的驕傲跟你野蠻到底。」在昨天看電影前,被這部電影的預告片給撼動了,心頭一酸,這句話的翻譯很多種,卻是這樣寫實並且感動人心。霧社事件,一直以來只是我們的歷史課本上,簡單的幾行字,卻是用許多人鮮血換來的尊嚴;台灣的土地很美,真的,看到這部電影,真的很感謝魏導將屬於這塊土地真正的故事,栩栩如生的搬上了大螢幕,也讓我們終於能夠體會歷史當中,那字裡行間的意義。

這部電影,是我接下來的口袋名單,整個畫面拍攝的非常有質感。
因此間接的去找了該片導演的相關資料,也看到了這個影片^^。

期待上映,我想,我一定會走進電影院看看;更期待導演能用他的鏡頭,說出更多台灣的故事。
Keep Walking. 這段影片中裡的許多句話,正好適合面對未來的選擇,沒有勇氣的我們。

預告很精彩,而我們都很期待,我們也都很怕失望。
但是,不管怎麼樣,我想自己拿一個大餐的錢,去支持一個別人的夢想,去支持一個紀錄台灣的故事,去支持一部用心拍的電影,或許就值得了。

順道來看看,五年前為了這部片而拍攝的短片。cape7 – 導演日誌:想當年,怎麼拍得成賽德克巴萊
好吧!剩下的,就等電影上映後,看完電影再說囉!^________^

About the author

蕾咪

蕾咪,來自台東,卻不定期旅居歐洲的工程師女孩,身兼作家、部落客、創業家等多重身份。畢業於台大電子所,曾在義大利商與美商擔任研發工程師;走訪世界後,發現對台灣有段割捨不了的愛,讓我們一起努力成為想要的自己吧!:) 合作邀稿請聯繫:[email protected]

1 Comment

  • 看電影前其實有一個疑問
    不知道大大知不知道
    就是臺灣原住民到底有幾族啊?
    版主回覆:(08/30/2011 03:28:31 PM)
    嚴格來說,我並不是很清楚,我只知道分為高山族與平埔族,而高山族底下又分為九大族,因為我小時候在卑南鄉的山上長大,同班同學有90%以上都是原住民,以卑南族為大宗,而上了國中因為是多個村莊的聚合,所以又多認識了魯凱族、排灣族與阿美族的同學,小學時因為身處在原住民小學,所以卑南族的十字繡、原住民話、原住民舞蹈都有學過,甚至也有北上到台北表演,然後被電視轉播。
    一套完整的傳統原住民服飾大約也是上萬元左右,跟其他傳統服飾相同有很多配件(例如:和服),雖然我家是閩南人,可是因為生長環境的關係,一直以為自己閩南人白皮膚的才是少數民族XD,因此,不論是中華文化或原住民的文化,我覺得都是台灣文化的一部分。
    目前,大致被分為12族,http://child.cca.gov.tw/children/gallery/illustrator/200609/index.htm 但是實際上在早期,數量是遠大於此的,因為通婚與同化、融合,目前比較分野的是這幾族囉!^^
    題外話,我有兩個從小到大的好朋友,一個是卑南族,一個是阿美族喔!XD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