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 Taiwan

[台東] 久違的日出

台東五天四夜增肥之旅,在父親節的隔天清晨,二話不說,和老妹殺去看日出了。IMGP1394.JPG  

每一次回到台東,總是忘不了在海濱公園看到陽光冉冉升起的感動,總是約高中同學、國中朋友、家人、情人,誰都好,陪我去和剛上工的太陽爺爺打個照面。我非常的不浪漫,但是,我卻深深的喜愛在黎明前一刻的星空,特別的清晰耀眼閃爍;在過個一時半刻,星光逐漸模糊,平凡無奇的陽光也變得美麗動人。那大概是陽光的力量吧!(笑)

IMGP1396.JPG  

尤其在陽光剛升起的一瞬間,大海的表面也是金光閃閃的,就算多麼平凡的景象在關鍵的時刻也變得稀奇珍貴。
每一次,走到大海面前,看著陽光升起,才像是真的有「回家」的感覺。

我們,一直在流浪。

半年、一年一次的返家,回到街上,常常哪間店開了哪間店關了、哪條路改建了哪個店又換別家了、哪個老師退休了哪個長輩去世了。
只有藍的要命的天空還是一樣的,和我高中時看到的一望無際同樣的猖狂,總能讓我拉回一點當初青澀的光陰。
大樹會被砍伐、草地會枯死;大海卻不會乾涸,仍就是這樣的豐沛;陽光不會退休,每天清晨準時上工。

離家太久了,熟悉的景象不在是街景、不再是人;唯一不變的等待是那海連天,那個我不論離家多遠,都看的見地湛藍。
IMGP1360.JPG  

我好想家。

每一次看到爸爸媽媽,就覺得自己應該要努力一點。
今年的父親節,能見到爸爸,跟爸爸開心的合照,真的很好~

真是丟臉,明明已經25歲了,在他們面前,我們依然像個孩子;明明已經25歲了,卻總是會讓爸媽擔心。
臨走前,我跟爸爸說,「下次等到我畢業我再回家。」
沒想到爸爸馬上說:『笨蛋~沒有畢業還是可以回家啊!!!想回家就隨時都可以回來~~』

突然覺得自己因為忙於碩士論文,因為還沒有順利完成不敢回家面對父母的心情好傻。
我真的好害怕自己會讓父母失望~真的很害怕~

IMGP1398.JPG  

明明從來就沒有人嚴苛的要求過我,卻更無法停止在心中苛責自己。
我很幸運、也很幸福,我應該停止找藉口來敷衍自己的失敗,好好的處理每個遇到的問題了。

IMGP1353.JPG  

看日出那天,我們看見一群5~6隻的小狗狗,他們成群的望向太陽,排隊前進,輪流跳下游泳跨越那條小溪~
之後又成群的往更靠近陽光的地方靠近,不曉得會走到哪裡去呢?如果真的一直跟著太陽走下去~

 

About the author

蕾咪

蕾咪,來自台東,卻不定期旅居歐洲的工程師女孩,身兼作家、部落客、創業家等多重身份。畢業於台大電子所,曾在義大利商與美商擔任研發工程師;走訪世界後,發現對台灣有段割捨不了的愛,讓我們一起努力成為想要的自己吧!:) 合作邀稿請聯繫:[email protected]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