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分類

問起

 
#
 
最近,被問起了幾個難以回答的問題。
或者說,從未思考過的問題。
 
「對妳來說,愛情是什麼?」
「妳對男朋友的定義是什麼?」
 
順著直覺,反問句是可以迴避問題的。
誰會想到?小小的慶功宴,話題盡是圍繞在感情觀上打轉。
倒是替彼此的想法解了套,只是,相處模式不同,罷了。
 
他們一語道中問題癥結,那些我曾經不瞭解的心情。
有人曾說過,愛情裡自己不懂得將心比心;沒有相同的情緒,只是徒增誤解罷了。
 
 
#
 
這已經是第幾次?聽見有朋友在閒談中,提到他想要的女友或妻子,是一個可以聽他說話的人。
工作過的人,是不是都有相同的倦怠?所求不多的,只是有人可以一起笑一起哭。
 
然後,不必有所顧忌的,可以誇讚自己的優秀,有人真心替自己高興。
然後,不必有所保留的,可以坦承自己的脆弱,有人真心為自己擔心。
 
當每個人都想看見你成功的時候,還有人在乎你會不會累壞了自己?
 
 
 
#
 
弟弟問我的時候,我說「一個可以在背後默默支持我的人。」
『支持妳什麼?』  「精神上支持我去達成夢想,哈哈…」
『該不會是大事業吧!妳說的根本是男生的台詞。』
 
「嗚~我的想法果然很奇怪。」
『不!妳的想法超正常,完全是"正常男生"的想法。』
 
 
噗… 很開心,弟弟特地從台南上來新竹看我。
他說,他怕我一個人開始工作會孤單,也怕我過的不好。
 
不可否認的,好幾次陷入低潮的情緒中,莫須有的,強烈的不安全感。
對於現在的,對於未來的,幸好,總是有朋友願意當我的心情垃圾筒。
 
哈 自己也是專業的心情垃圾筒,歡迎談心。^ ^
 
 
 
#
 
不過,慶幸的。    相異的交流,才可以讓彼此成長,才可以看見另一個世界。
不停的旅行之後,產生了像夢境一樣的錯覺,時空的流動顯然的令人不安。
 
一會兒,又到了聖誕節,又到了每年發生不同故事的冬天,又到了陷入抉擇的時刻。
反正,當卒仔久了,總有一天會逆襲的!XD 只是,我會更懂得是為了自己的快樂而選擇。
祝 幸福
跨年快到了喔!一起準備好三個願望吧!
在新年的第一秒許下心願,並且用一整年的時間來實踐它。

About the author

蕾咪

蕾咪,來自台東,卻不定期旅居歐洲的工程師女孩,身兼作家、部落客、創業家等多重身份。畢業於台大電子所,曾在義大利商與美商擔任研發工程師;走訪世界後,發現對台灣有段割捨不了的愛,讓我們一起努力成為想要的自己吧!:) 合作邀稿請聯繫:[email protected]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