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分類

嘗試

 
2007/08/11(六)
5hr以上的車程,身邊坐的陌生人,即便最初再恐懼,過了3hr以後,似乎就親切了不少。
認識過住花蓮的媽媽、住豐原的老爺爺、住忠孝的年輕婦人、在台灣自助旅行的日本人…etc
 
這次,是一群女孩,剛滿18歲的女孩。
她們相約四人到綠島玩了三天兩夜,颱風沒打壞興致,反倒賞了她們一個不怕曬的涼爽多雲天。
 
噗 我是專業的長途車旅客,每一趟至少帶著三五本雜誌或書籍,這樣才能和與時間共同發酵的無聊病毒抗戰。
抗戰勝利!這趟車程感覺並不會太久(17:18→00:28),看完了三本書兩本雜誌,認識了兩個新朋友。
 
報紙?不不不…那只能塞時間縫而已。XDDD
 
 
但,這是第一次,第一次留下聯絡方式。
之前即使對方再如何熱情的說「可以來找我。」都只是哈哈笑的帶過。
 
嗯…反正,就當作是緣份吧!何必這麼抗拒因為巧合而認識的新朋友呢?
嚴格說起來,即便是室友與同學,當初不也是巧合才能成就如此的關係嗎?
 
那個命運之手是誰操弄的?
那天其一本書告訴我,「那是你自己的選擇再選擇,成為了你的命運。」
 
所以,就這樣吧!試著做個自己直覺下不敢做的決定,試著做一個新的決定、新的選擇,試著嘗試一種新的命運可能。
 
 
 
#
 
終於知道我們的不同,聽著你的訴苦。
我們失敗。
你埋怨,埋怨他人埋怨上天給你這樣的挫折,促使你失敗。
我埋怨,埋怨自己怎可如此不夠堅強,小小的挫折便令我失敗。
 
於是,幾年後,你問我「為什麼你越來越強?」
先是一愣,我從未思考過這個問題;卻開始在聽見你的埋怨聲中,找到答案。
 

About the author

蕾咪

蕾咪,來自台東,卻不定期旅居歐洲的工程師女孩,身兼作家、部落客、創業家等多重身份。畢業於台大電子所,曾在義大利商與美商擔任研發工程師;走訪世界後,發現對台灣有段割捨不了的愛,讓我們一起努力成為想要的自己吧!:) 合作邀稿請聯繫:[email protected]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