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分類

囹圄

 
囹圄。領悟。頁心。
熱愛,中文造字的奧妙。
 
再加一點呢?老天爺好公平。
終於開始,理解你霸道的溫柔;懂得你不安的脆弱。
值得紀念的三年,難怪你告訴朋友,你從不想忘記。
 
或許,我們都一樣,不願遺落那純粹的小時候。^ ^
好希望聽見你不再退後,好希望交集的老朋友,不再說,你仍想我。
我們會一直走,無法回頭;但我不再刻意忘記你曾擁抱過的雙手在我身後。
 
你的寵,縱容我的壞;不是餅乾的錯,親手烤的苦澀酸甜,始終只能遺留在心中的角落。
你的縱容,寵壞了我;不是心跳的錯,只是我非常懶惰,不想浪費生命在其它的眼神中。
 
只想,愛上愛;理智的溫柔,不懂反駁。習慣空氣,無所不在;一旦抽離,窒息難受,完全公平。
 
喜歡遇見愛,可以自在;愛遇見愛,兩份脆弱,不是一直停留,就是無法守候;都是這樣,總是這樣。
她們譏笑她,手裡那本天真單純的童話;卻忽略那些向來安心自在的寵溺,全是最初的溫柔,每個人都有。
 
你還在。好意外;故事,好久以前,多年以前。真的。我過的很好,希望你也是。
我變心了,希望你也是。不再遺留你給的任何迴圈判斷式,謝謝你最初的愛,那將只是夢,你的夢 … 
 
我不再藏躲,他們笑,十年了,感覺沒變,妳這傢伙,怎麼做?其實,我變了,變了好多,只是圓的原點在前頭。
跌跌撞撞,又是從頭。每份最初脆弱的天真溫柔,傷了傷了最後,仍舊只能一樣的,這樣的信仰著,然後,堅強著脆弱。
 
畢竟,我忘不了,那群孩子們心中的美好,多麼純粹。那群孩子們心中的笑容,多麼簡單。 
所謂的幸福,就是一如初衷的相信,相信初衷,不是錯;永遠不會錯,只是,有些不同,暫且不同。
 
所以,謝謝音樂。謝謝祂讓我學會心自由,謝謝祂讓我重新學會愛;每個人都懂,陪伴與愛不同;我也懂,只是心不在,不自在。

About the author

蕾咪

蕾咪,來自台東,卻不定期旅居歐洲的工程師女孩,身兼作家、部落客、創業家等多重身份。畢業於台大電子所,曾在義大利商與美商擔任研發工程師;走訪世界後,發現對台灣有段割捨不了的愛,讓我們一起努力成為想要的自己吧!:) 合作邀稿請聯繫:[email protected]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