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分類

[塗鴉] 讀創館- 態度

Rami :
原來我是水蜜桃族啊!75年次。
一個覺得自己出生在備受寵愛的世代裡,卻要面對似乎並不友善的工作環境。

這幾天正好想著這個問題,什麼是「我的態度」。

曾經,有打工老闆說我是屬於熱情樂觀自信的,曾經自己是希望自己是嚴謹自律的,曾經的直屬主管說我是有創意的,而我自己呢?甚麼態度對我而言是最重要的。

我想,是「感恩」吧!
不要將一切都視為理所當然,不要預設立場別人就應該為自己做甚麼,不要在別人熱心相助之後忘了自己該有的禮貌,不要再對著自己耳提面命的父母感到不耐煩,不要埋怨給自己考驗的環境。

算命的說,我的命中都是貴人,是個好命的孩子,我說,對啊!
我想,那是因為當我遇到有人找我麻煩、挫折我、說話攻擊我的時候,我想著他是我生命中的反面貴人,找我麻煩讓我學會應對、挫折我讓我成長、攻擊我讓我鍛鍊心性,也許一開始會低潮會沮喪會難過但總都會過去;而其他提拔我的、支持我的、鼓勵我的,更不用說各個都是我生命的正面貴人。

我相信,感恩人生際遇中,所遇到的人事物,這會是我一輩子的態度。

《99%的水蜜桃族沒發覺的工作規則》│室舘 勳 何謂水蜜桃族?「水蜜桃族」一詞源自日本形容「七字頭」的新新人類。指民國七十年至七十九年出生的新世代,表示青少年的挫折容忍度低,像水蜜桃承受不起重擊、缺乏耐心、喜愛炫耀、追求新鮮、熱中比較,稍遇不如意便會大發雷霆,或是一蹶不振。讓專業職場顧問告訴你,「小小發現」,就會讓你莫名的遇見機會!說出在你認為水蜜桃族最應該具備的工作態度是什麼?

About the author

蕾咪

蕾咪,來自台東,卻不定期旅居歐洲的工程師女孩,身兼作家、部落客、創業家等多重身份。畢業於台大電子所,曾在義大利商與美商擔任研發工程師;走訪世界後,發現對台灣有段割捨不了的愛,讓我們一起努力成為想要的自己吧!:) 合作邀稿請聯繫:[email protected]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