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分類

夢醒

 

「我們在一起試試看吧!」


被一場夢吵醒,原來,這是答案啊!似乎過了四五個月,處在半夢半醒之間的日子裡。                      掙扎的有些難受。
自我意識太過強烈,原來這就是我的問題。習慣用所有的實際經驗來下判斷。                                      你這渾蛋莊家上帝…

小學開始。
嗯!一開始,妳不知道要怎麼反應,所以妳都回答「不知道。」然後,跑掉。
後來,妳聽到老師說,這種模糊不清的答案會浪費別人的生命,要說「對不起。」                就這樣幾年。
就這樣人來人往的,突然中間有人反駁妳,他說「不需要說對不起吧!妳沒有對不起我,說謝謝就好了。」
結果,妳習慣說了「謝謝。」一直到了現在。每一次只要說完謝謝,事情就結束了,故事情節從來不會再拖延下去。
然後,每次都有人受傷,妳不懂為什麼,更不懂什麼才是對的的答案,所以妳才想要試著反過來,看看對方的答案會是什麼。

好朋友這個答案,其實妳還蠻開心的。               可是,妳不敢拿來用在別人身上,因為那曾經傷害了妳的好朋友更久更痛。

突然間,想通了好多事情。                   呵 漫長二十二年歲月,濃縮成了三個月。
為什麼,誤解了,開始心神不寧?為什麼,不開心,在別處也感覺的到他不對勁?為什麼,忘記了,那些痛苦的過去逐漸想起?
為什麼,看不見,卻可以猜到下一刻的情節?為什麼,沒靈感,創作力的瓶頸逐漸過去?為什麼,不認識,卻可以感受到他悲觀的過去?

不可思議的開始調理的清楚思緒。      自由意志是擁有選擇權的,選擇依靠經驗(瑞米)、智識(謬思)、感覺(朵拉),來判斷自己要不要行動。

那或許是曾經…
妳啊!對自己實務上的事情,總是依靠智識來執行,所以執行起來非常容易,因此擁有一致性。
妳啊!對人際相處上的事情,總是依靠經驗來執行,所以相處起來沒啥問題,只是同等對待而已。
妳吧!對藝術設計上的事情,總是依靠感覺來執行,所以創作起來有生命力,只是情緒的紓發罷了。

可是,生命中總會遇上矛盾與壓抑,一次一次成了衝擊與挫折。
妳不懂,實務上的執行,該做好的就是要做好,有人為什麼硬是要把感覺放上來消耗大家的動力;妳吃了多餘的責任來收拾,體力開始不行。
妳不懂,人際上的對待,別人的對待大家彼此溝通流動,為什麼硬是要將利益拿來做為理由傷害彼此;妳不想爭取計較,那算什麼東西小錢而已。
妳不懂,藝術上的天份,那是素描國畫攝影老師們給妳的評語,只是情緒紓發的感覺問題而已,朋友為什麼因為這點而不開心,只因為贏不過妳。

妳開始一次又一次的懷疑自己的待人處事原則有問題;開始一次又一次的試著模仿旁人的心態問題。                卻好像好不到哪裡去….

只是因為妳不懂得 說別人的不是嗎?         感覺他…                 該死!其實妳有感覺會在意的人還真的不多。每個人都像過江之鯽,沒什麼評語。
其實,妳只是會練習說自己的不是。          所以,越靠近的人越嚴苛以待。            不好的習慣,為什麼要一直持續下去。(= " =)o~

可是,妳居然也開始學壞。             遇見擺爛的人,妳學著擺爛。          遇見罵髒話的人,妳學著罵髒話。           遇見口不擇言的人,妳也變了那樣。
吼吼吼   然後,每次都在一正一反間的流動,重新修正自己。妳徬徨妳矛盾妳壓抑,這個世界的人為什麼總是雙重標準的在存活,對自己對別人。

這只是習慣而已。                 對同事們。             不談論政治、不談論宗教、不談論感情。           只是不喜歡爭論主觀的問題,才會這樣分野到不行…
朋友說,這有什麼好不能聊的。                          其實,妳只是因為太珍惜這段友情,不想浪費時間在製造可能性上的對立而已。
伙伴們,一向就是這樣的公私分明。                  公事大吵完以後,也不會壞了私下情誼。於公於私,本來就是各有立場在見解不同而已。

憑什麼,妳生氣,期待的是別人討好你?憑什麼,妳冷漠,期待的是更多的在意?憑什麼,妳自私,期待的是別人付出的更多?
這就是我所缺乏的同理心。唉唉…   原來如此。妳不能總是用別人的行為來判斷自己的回應是什麼?妳應該,多想想妳自己。

#

「妳的黑眼珠好大顆,妳戴隱形眼鏡嗎?」
『嗯嗯…水藍片!』
「真的假的…」
『真的啊!我每次晚上拍照都會紅眼,都被朋友笑我眼球環狀肌有問題。Orz』

嗯!?不是正常人都這樣嗎?嗯!不是。原來被壓抑干擾充滿負面情緒在心靈的時候,眼珠子就會變得越來越小。XD        真是有趣的發現…
我總覺得我的黑眼珠一直長大!?室友問的時候,這麼答道。可是那一陣子的紊亂期,必須一一清掃自己的時候,才發現它也有變小的時候。
難怪,越長大的孩子,越難擁有孩子般的瞳孔。                 噗 可是要篩選啊!妳什麼都模彷了都相信了,那就危險了。                   乖 做好自己。

About the author

蕾咪

蕾咪,來自台東,卻不定期旅居歐洲的工程師女孩,身兼作家、部落客、創業家等多重身份。畢業於台大電子所,曾在義大利商與美商擔任研發工程師;走訪世界後,發現對台灣有段割捨不了的愛,讓我們一起努力成為想要的自己吧!:) 合作邀稿請聯繫:[email protected]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