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分類

失衡

後來,她醒了,給她一個名字吧!朵拉。
朵拉有點浪漫與瘋狂,甚至有些任性,愛哭愛笑,不喜歡受到世俗規範,喜歡唱歌跳舞。
謬思則是完全相反,祂理性的不可思議,情緒穩定,熱愛思考與邏輯推理,分析解決問題,語文數理。

朵拉和謬思很愛吵架,干擾得瑞米都不知道該怎麼辦…

瑞米是旅行家,必須遵守這個世界的規範與限制,在當中取得平衡。
太多的謬思,會使旁人無法理解那過度超然的豁達,覺得根本是怪咖。                                 但是,謬思很恐怖,祂想要考滿分,就會有滿分。
太多的朵拉,會讓旁人覺得這孩子任性自我天真的無可救藥,忘了現實的殘酷。                 但是,朵拉很自私,牠想躲起來,任誰也找不到牠。

該死!謬思與朵拉,都不在乎現實的時間與金錢。= " =+
煩死了!煩死了!讓我專心,不准吵架。      兩隻各自越來越強勢越長大,容易不自覺說出前後不一的話。

信念相同,解讀截然不同。            瑞米沒這麼偉大,根本控制不了它們。

朵拉應該使用動物的牠,謬思可以使用神秘的祂,瑞米則是人類的他。                    真我、神我、自我?是這種東西嗎?

無聊的野薑花,白蝴蝶般的姿態,複方著玫瑰調,參雜Precious Rose沐浴粉紅,平靜心情,條理思緒。
瑞米平凡的無可救藥,只能不停探索現實的資訊,找尋自己想要的生活。
朵拉的直覺與預感,準確的令人恐慌,總能不自覺得說出別人家裡小孩的真心話。
謬思的理性非常霸道,可卻能夠操弄外來的運氣,只要相信祂,就能轉換所有局面。

文字分了類,有時是他,有時是牠,有時是祂。                   (= " =) 誤解誤解,千千結,千千解。
朋友都知道瑞米是怎樣的。但是,謬思說了話,他們會受到驚嚇。               這句話好世故好智慧,好不像妳會說的話。
朋友都知道瑞米是怎樣的。但是,朵拉說了話,他們會開始責備。               這些話太天真太單純,現實殘酷妳不知道嗎?

這不是雙重人格,真的不是。               這只是自我開發,左腦與右腦的平衡。                心能與智能的取捨選擇。
壓抑無法控制他們,瑞米會痛苦的缺乏生活動力,失序,智力商數與情緒商數皆同步降低。                   全理工訓練,失了衡,必須用藝術紓發。

平衡。   只是為了那長久以來習於的幸福感罷了。                              每個人都該為自己而幸福。

瞭解自己是件非常重要的事情啊!           瑞米不准再掐著謬思與朵拉,只為了不受旁人的猜忌懷疑,畢竟那全是屬於妳自己。
承認他們的存在吧!至少,不再難以控制的心神不寧,朵拉在抗爭翻桌吵鬧;不再難以控制的思緒不安,謬思的教條道理信念在幹架。

十年前朵拉與謬思各自分家。             只是因為朵拉太痛苦,看不下去為什麼每個人都要說出違心的話;謬思擅於解決矛盾衝突,所以活了下來。
可是,瑞米一直變老下去;朵拉與謬思是雙生兒,他們必須一起長大,少了一個都是殘缺,壓抑速度;他們只是孩子,永遠只是孩子。

所有的人類都一樣,模仿是他們的天賦。                   

只是,謬思少了朵拉,不會判別好壞真假,卻可以改觀的徹底,執行力十足。             朵拉默默的受了傷,瑞米不知道疼痛,不會傷心難過。
後來,朵拉少了謬思,每天笑嘻嘻開開心心,卻忘了命運之輪仍舊轉動,需要改變。 謬思擔心朵拉又會傷痕累累的,哭著跑回家,不再說話。

朵拉容易受傷,但是,分辨的出他人是善意惡意。           生了氣,想要反擊。               牠懂得保護自己,知道自己在哪裡。        敢愛敢恨
謬思只會療傷,但是,不懂自己容易被別人利用到底。   沒脾氣,忘了情緒。               祂習慣付出自己,在當中學習事情。        不愛不恨

瑞米沉溺環境,當週遭的聲音都說這條路比較好,走下去。          他覺得不對勁,少了謬思與朵拉,他不知道問題在哪裡?
尤其當那些選擇,對多數人而言都是好事情,順應潮流、隨波逐流。               人多的地方,總不會有太差的結局,只是少了探險的樂趣。

 

終於,矛盾的圍牆再也支撐不下去。               
每個人都告訴瑞米,他們看見的謬思好厲害,沒有事情是不行;朵拉卻在心裡頭哭泣,認為自己做什麼都無能為力。
衝突蘊釀在心裡,不對勁,找不到問題。朵拉太直線思考,聽不清話中話,趕太急,會錯意;謬思的思考清晰,想太多,走太慢,表錯情。

終於知道為什麼瑞米會成為一面鏡子,他其實一直擁有自己。
朵拉透露出旁人的心靈,謬思做出對方的反應;他們協調無間,卻讓瑞米看起來沒有自己,分不出是非之情。
為了不要受傷矛盾質疑,他們全然相信,顯示出對方的一致性或矛盾性,全是放大人性而已;學不會愛自己,就學不會愛別人。

除非在他身邊學會愛自己,否則永遠都待不下去。                      愛自己的人,是不需要一直用外物來證明自己的存在性。

About the author

蕾咪

蕾咪,來自台東,卻不定期旅居歐洲的工程師女孩,身兼作家、部落客、創業家等多重身份。畢業於台大電子所,曾在義大利商與美商擔任研發工程師;走訪世界後,發現對台灣有段割捨不了的愛,讓我們一起努力成為想要的自己吧!:) 合作邀稿請聯繫:[email protected]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