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分類

奇妙

在未知數的聯集裡,從大學新生日子裡頭陪伴我們成長的G_X板裡頭,我們曾經吐露了人際感情課業的各式心情。
當然,最多的,對於未知的憧憬與惶恐,以及,對於未來的冒險與衝動,沒有人例外,因為我們都還年輕。

大學畢業的第一年,結果,三個人都沒有直接唸研究所。
鴨鴨辦研所休學,回到了東女實習,開始騙學妹… 喔~不,是作育英才。XDDD
許孟開始在醫院工作,當起了稱職的護士,她說過,臨陣才能釐清自己,是不是想走臨床。
笨魚在一連串的巧合下,開始待在工研院體驗生活,練習不要妄自下定論,試著去瞭解相守十年的資訊科技該怎麼適合自己。

老師、護士、工程師。

我們都會繼續走,走出相似或相異的道路,
我們沒有太多理所當然,只有更多探險在等著我們。
一如我們科系當初為我們設定的第一步,我們都用來選擇摸索,摸索這樣的職涯可能性。

在市北教系圖裡,姵均聊到她想當精算師,我提到工程師是小學的打算時,
只見她教授線性代數的導師,面帶訝異的說道:「妳們家的小孩,怎麼都知道自己要做什麼?」

會不會應該感謝的是,台東的天空給予我們足夠的心靈自由?想像力還在,所以夢還在。
慧鈴每學期領著全系第一名的獎學金,在學校當起了網管與TA,早已開始經濟獨立的生活。
汶憶接觸了短期的文化產業企劃工作,發現了自己的不足與足夠,我們摸索未來急需等待追求的思考是什麼?
小儷在交大化材所,感謝她在我前往新竹前,熱心的替我處理房屋的事,麻煩了她好多,卻笑笑的只說:「這就是同學愛啊!」
賴大與我在高雄的時空交錯,我南下她北上的時候,我們只知道彼此前進的方向,卻忙碌著暫時沒有時間共同駐足在同一處角落。

《Lift me up》-Backstreet Boys是今天一位朋友傳來的音樂,他說:「在妳身上,我感受到這首曲子。」
身邊似乎有著一群很棒的朋友,他們總是適時的在我感到低潮沮喪時,Lift me up,擁有他們是我的幸福。

『將幸福的感覺傳遞,讓樂觀傳遞,中止他人悲傷,中止他人痛苦。』~《把愛傳出去》
這句話是許孟填在交換日記裡頭的,傳遞生命的正面想法,或許本身就是一種愛人的方式,悄悄的散發我們的能量。

不管未來我們會成為社會上什麼樣的大人?
影響力,逐漸燭現,小小的光芒將點亮在世界小小的角落。


噗 今兒個開始在交大旁聽起Network Programing的課囉!看來該開始調快自己的節奏,跟上世界的腳步了。

About the author

蕾咪

蕾咪,來自台東,卻不定期旅居歐洲的工程師女孩,身兼作家、部落客、創業家等多重身份。畢業於台大電子所,曾在義大利商與美商擔任研發工程師;走訪世界後,發現對台灣有段割捨不了的愛,讓我們一起努力成為想要的自己吧!:) 合作邀稿請聯繫:[email protected]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