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分類

如果

 
#
如果,所有的人們,都是孩子。
 
如果…
應該無意識的情感,變成了情有自禁。
應該有意識的道理,變成了理不自禁。
 
所有的情感瞬間被分析肢解, 那是好事嗎?可以輕易的控制快樂與悲傷, 那好嗎?
如果, 那個代價是需要失去歌聲的心碎,那麼還會想要嗎?
 
失去歌聲的人魚。原來啊!只是心全碎了,哽在喉中,發不出聲了。
她只有兩個選擇,一是再也唱不出美妙感情的歌聲;二是那些樂章不過成了沒有感覺的泡沫。
 
沉默吧!消失在海中,這是童話。
 
 
疑問詞。When? What? Who? 都是好簡單的答案啊!
但是有個Why?就會使人感到痛苦,當找不到答案的時候。
如果,有人願意告訴我們How,在Why之前,那這世界會變得比較美好嗎?
 
如果忘掉了傷口,不會痛了,真的好嗎?無情的像以前那樣活著,不會感傷,真的快樂嗎?
如果什麼都沒有感覺,只是因為心已經碎了,註定要離家出走,一直流浪嗎?
 
 
童話故事是現實的啊!
灰姑娘  沒有禮服,王子會發現她嗎?
王子 褪去身份,還有人會在意他嗎?
國王 有了自信,還需要訂作新衣嗎?
青蛙 不拿回金球,公主還會理他嗎?
天啊!這些是多麼真實啊!那些孩子們,發現了嗎?
 
#
好希望被誇讚啊!
你是好孩子!你是好爸爸!你是好媽媽!你是好老師!你是好老闆!你是好員工!…
年紀增加啦!可是小時候的心願沒變。想做對的事,讓在意的人開心啊!
 
看著閒談之間的他們,講述著。
只不過是在等著一句話,「嗯!這是對的啊!」
 
How?我們問著,好怕這個世界都不理我們啊!
人,為什麼要自殺?有人這樣問過嗎?他只是想要有人救他啊!離開這些痛苦罷了。
他只是不停的問著,像孩子一樣的問著… 「我做錯了嗎?怎麼樣才是對的呢?」
 
#
終於,我們兄弟姐妹們寫出了幸福快樂的家。
雖然,我們不是編劇家,但是真的實踐了它。
爸爸愛媽媽,媽媽愛爸爸,爸爸媽媽愛我們的家;我們撒嬌,他們談笑。
 
糟了!可是我累了啊!
可以不要再問一樣的問題了嗎?
可以不要不停的問我,這樣做對嗎?
 
原來恐懼愛情啊!
只是太害怕了,那個萬念俱灰心痛欲裂的孩子回來啊!
每個孩子的第一份愛,都送給了最初照顧他的愛。
 
我愛鮮奶啊!那是媽媽的愛
她忘了我的話,我還記得她。她愛我,我愛她,我愛媽媽。
心情不好,來瓶鮮奶飲醉,即刻無謂;誰叫我是鮮奶控。哈…
 
#
這是輪迴嗎?好巧啊!每七年一次的輪迴啊!
 
一歲的聽說「妳啊!才跟妳說那是壞東西,妳就跑去打那個虎頭蜂窩。真被妳嚇死,還沒兩歲的孩子。」
從此,你就不太生病了,媽媽反而總是這樣得意的對外人說,在那次的鬼門關之後。
 
八歲的以前,都不記得了。
只記得電視啊!樑柱啊!紅繩子啊!兩個相疊的凳子啊!還有幾近窒息的痛苦…
 
十五歲的外宿。一個人啊!對著鏡子破碎自己,你沒事吧!?為什麼恨了自己啊!?
只是因為那些無謂的言談與窺探跟蹤啊!網路遊戲多好玩,虛擬中的真實多有趣呢!
 
二十二歲,那是別人的告別式啊!可是濃煙嗆滿街巷,妳逃不掉啊!
你想起來了,你也死過吧!?死了什麼呢?你想起來了…
 
那些哭喊著的孩子們,真是幸運啊!他們知道什麼是悲傷啊!
無心逛到喜愛的聲音網誌,她寫著「只有開心,沒有悲傷,那會比較好嗎?」
暗忖,前兩句好熟悉啊!那是我啊!大家不是這樣的嗎?原來不是啊!
 
悲傷是禮物,那份紀念失去最後的保護,提醒你記得妳仍跳動著感情溫度。
我說啊!開心仍是真實的,只是沒了悲傷,總少了點溫度,不知少了什麼,空空浮浮的…
 
心有了溫度,你救回妳自己了。
戰事贏了,原來指的是這個,你謝謝他,雖然只是無心的。
呵…生日快樂!那溫暖是告訴妳,妳活著,妳值得存在,不為什麼。
How?問天空吧!祂會對妳微笑的,妳不再需要死去了,妳已經足夠堅強了。
 
#
原來,你其實什麼都不會啊!大家都誤會你了,你做的…
只是相信啊!只是勇敢啊!只是面對啊!然後,你也堅強了。
 
你最愛畫的,還是閉上雙眼的那個微笑啊!好平靜,好安適的心情…
 
這次,你(妳)們別抗爭了。
理性的你與感性的妳,都不是錯的。
你們只是需要學著和平共處而已,再也不必為了保護誰而擰著誰。
 
#
天啊!活著真好。我好期待每個未來…
什麼才是自己想要寫下的現在呢?思忖著。
 
不再擔心多重思路的自己,讓旁人覺得怪異與難解。
誰想看見,就看見吧!不必潛藏在不同的名稱之下。
 
不過是剝洋蔥吧!總以為還有什麼,忍著淚翻閱,卻發現什麼也沒有。
那是人生吧!就是人生吧!其實,早就是全部了。
 
我們都一樣的,找到了How,一切就好起來了。
只是多少人找的到答案呢?人生是場RPG,只有一次,一直都是! 
 
終於駕馭她向來無力的恐懼,終於勇者無懼。^___________^   
謬思好空泛啊!不過,她真實經歷過,她只需要自己感同身受,不需要認同與不認同。

About the author

蕾咪

蕾咪,來自台東,卻不定期旅居歐洲的工程師女孩,身兼作家、部落客、創業家等多重身份。畢業於台大電子所,曾在義大利商與美商擔任研發工程師;走訪世界後,發現對台灣有段割捨不了的愛,讓我們一起努力成為想要的自己吧!:) 合作邀稿請聯繫:[email protected]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