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分類

家族

 
#
今年的送舊,一開始自己就沒溝通好!Q Q 導致不管是大一大二還是大三,甚至別家都搞不清楚狀況!
真是抱歉啊!<(__ __)> (謎之音:那些人都看不到網誌,道歉自己爽的喔!)
 
幸好最後還是橋好了主辦人,大致的活動雛形也都被提出。
 
 
#

和Yui討論,為什麼會造成大二誤會去年主辦者的原因….

我想,應該是我們兩個人惡搞的Bonus吧!
只是希望替送舊增添點笑點,所以才自費準備了77乳加巧克力7-up七喜小7正咩資料卡。(後來餘額有剩,所以主辦人有拿錢給我們。)

想說,準備具有"7"意義的禮物,我們想了好多的梗,最後選擇最容易實作的三樣來做。
沒想到!大家居然都只記得那些,這三樣東西加起來不到110元耶!我們哪會這麼沒良心啊……(淚奔)
 
 
 # 
有時候,煩惱一個問題的時間,是足以找出解決方法的。
 
今天柚子問起家族的事,反射性的把七家的經營模式跟她說,她的反應讓我意外,我才知道原來各自不同。
我不知道方法是方法,只是本能的覺得這樣做比較好。頓時有點小後悔,沒有教過接任我各個幹部的學弟妹們可以怎樣做。
 
組織團體的出發點與目標,幾乎都是相同的:向心力,我想這來自每個成員的參與感
─────────────────────────────────────────────────────────────────
每次辦活動,總檢時,最常被念的一件事「不要什麼事都自己承擔,承擔不了時,分一點事給大家做,大家都會幫你。」 
 總是會有一種逃避不了的本性,不敢麻煩別人,常常忘記當身處在同一個團體,就是待在同一條船上,划累了,接個手換人,才能一直前進。
─────────────────────────────────────────────────────────────────
別小隊的隊輔會跟我說:「你們這小隊最團結。」、「你們這小隊怎麼這麼乖…」、「你們這小隊為什麼活動結束後還會互相聯繫?」
別家的家族長老是跟我說:「你們七家好團結啊!」、「你們家的比較熱情。」、「你們家的回文比較有效率。」
 
當家族長的那一段時間,原則上每學期安排了期初期末各一次家聚。(問了別系,他們多是至少3─5次以上orz,所以折衷。)

二上分別是 inglu+yui(期初);二下是ramihaha(期中)、lalance(送舊);三上是Camisa(迎新)、reon(合辦);三下是mango(送舊)。
有沒有發現一件事,主辦人每次都不同。@@a 因為,只有這樣,大家才會當做自己的事來關心!(幸好是大家都很給面子,沒人擺爛!XD)

 
 
絕對不要自己唱獨角戲。
當任何團體的領導者都一樣,因為團體本身屬於所有成員的,我們有相同的權利與義務。
當然,不要把自己的職務搞的像是接到就活該倒楣一樣急著想扔掉,試著做好它,能力就是一大段的提升。
 
 ─────────────────────────────────────────────────────────────────
 
想像的恐懼,是最大的恐懼。
我們常常忙著害怕,而不敢鼓起勇氣去實踐任何事,然後先是自己限制住了自己的可能,因循舊例。
照舊,本身是個受限的想法;為什麼不去想「做的以前更好一些些呢?」其實你們都是辦的到的。
 
沒有人天生就是強者,我們都是依靠學習與前車之鑑。
「因為,我們以前沒辦過?」如果,永遠只有這種想法,那麼就不會有第一屆的資科週、不會有第一家的送舊、不會以有第一屆的中興資科了。
 慢慢的進步,身邊總有許多值得學習的經歷,只要有人做的到,那麼,我們應該也做的到才對。(除非那個不是人做到的= =b)
 
 
然後啊!The Last…一樣樣的退休,這是最後了;絕對的事不關己,該是徹底轉移生活重心的時候。

About the author

蕾咪

蕾咪,來自台東,卻不定期旅居歐洲的工程師女孩,身兼作家、部落客、創業家等多重身份。畢業於台大電子所,曾在義大利商與美商擔任研發工程師;走訪世界後,發現對台灣有段割捨不了的愛,讓我們一起努力成為想要的自己吧!:) 合作邀稿請聯繫:[email protected]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