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分類

專題

我想,這是最後了吧!XDDD 終於想通了許多事,有時真是連自己都搞不懂自己…
本文轉自G_Zigbee板,原來我不是好人,我也不是壞人,我只是變色龍而已。Orz|||
────────────────────────────────────────────────────────────
就是在…你自己用網路資料做出來的那次之前的1~2次meeting。
那次的meeting(7月中)你開了天窗,之後也一直推託,拆夥才補上(8月底)。

事不過三,超過三次我就會直接轉向,甚至改變處事心態。

所以說,大家有對有錯。
因為,後面有做事,難道前面就可以擺爛嗎?這不也是一種…遲到嗎?

不過,你使我發現了我的瓶頸,我與很多team共事過。
有的team相安無事越做越順,總能把事情做好做完,自己也越做越投入越有動力。
有的team就像我們現在這樣,有點像我當時辦資科週到後來的狀況,不想幹了。

不要說遲到,連出席都覺得沒必要。               反正做好該做的,多做的只是願意,不是應該。

我終於知道我自己的問題在哪裡…
其實我是個只有想法,而沒什麼感覺的人。
可是,想法會直接變成行動,然後實踐,我找不到原因。

狀況不對勁,卻不知道自己問題出在哪裡…
也許我感覺不到自己的情緒,卻產生了擺爛的本能,只是模仿彼此之間的行為。
有時候,甚至不懂為什麼對系上的事熱情度低,對社團的事卻謹慎細心負責。

人本來就是模仿的動物,包含心態。
不過,我比較糟糕,我連我自己什麼時候模仿來的都不知道,甚至為什麼也感覺不到。

我容易記住團體的事物,尤其是與他人相關的。
在做事的時候,甚至取捨之間,都會將個人的課業暫緩,因為那只影響個人。

可是,專題是team,最初對我的定義是這樣,所以我積極的想要早點做完。
後來,我逐漸體驗到那只不過是個人,至少你的擺爛讓我覺得它也只是我自己的事。

對自己的事擺爛只要對自己負責自己承擔就夠了,影響他人的事則不應該拖累他人。
我的想法一直是這樣,所以,我對自己的事常常很健忘,卻也不覺得怎麼樣。

所以,遇到你們這樣的人,是我的福氣。
因為,從小到大我最大的瓶頸就是總是為別人的事而忙,而忘了自己的事,甚至健康。
我說值得是有原因的,因為在你們身上我才逐漸學到保護自己與適時取捨的想法與心態。

然後,我也不會說你的背後話,一樣的話,我一定也會讓你知道。
我喜歡說破,直接對當事者講清楚我的不滿,這可以避免誤解造成的現象。

另外,這樣對你才是公平的。

我不知道你出社會工作過沒有?
在外面的社會,多的是背後捅你一刀,然後落井下石,卻對你微笑的人。
所以,你對我不爽,我感覺的到,我就要知道為什麼,因為這是讓我更好的時機。

待人處事要防的,反而是那些會對你說別人背後話的人。
所以,我才想要跟你解清楚心結,講白一點,你也是有在做事,只是我們認知不同。
我也是有在做事的,不然我沒去meeting報告,有什麼好擔心的?應該不痛不癢才是。

這就是不同,不過是誤會,不過是心結罷了。

我是不會care爭吵過的文章好不好看的問題…
等到你遇過的同事越多,你會發現…這些諧調前的衝突,甚至比技術能使你走的更好。
我有些朋友是企業界老闆,面子問題在他們當上頭頭之前,都是廢物,都是多餘的東西。

但是,好的態度卻可以用一輩子。
所以我非常感謝你,因為這次的合作與諧調衝突,才可以使我找到自己。

我的長輩常勸我要記得保護自己,別總是太有責任感承擔事情做,我卻不知道怎麼改進。
只有遇到和我相反的人,使我為了消除矛盾產生模仿本能,才能找到自己的問題。

我的好朋友們,大都是習慣主動熱心積極負責的伙伴,
我變了,就是我有問題的時候了,當然,也是我可以調整自己的時候了。

人是互相的。

我以前只是覺得自己像面鏡子,總是反射出別人的表情,
現在終於活出自己了,所以,我不知道你能不能體會我說的話。

總之,我非常慶幸在真正出社會前,來的及修正這樣的自己。

沒拿到成績事小、專題失敗事小、甚至,吵架衝突事小…
因為,人生還很長,來的及修正缺失,才能讓未來的損失降到最小。

呵呵 你是我的貴人捏!
能讓自己學習成長的人,都是我的貴人。

如果想要把事情做好,就必須要有接受批評的準備;沒有敵人的人,其實沒有真正的朋友。
我是地雷的話,是因為你踩中了自己的地雷;評價兩極,只是放大了人性的優缺點而已。
所以,在我身邊待最久的朋友們,通常都是…曾經最討厭我的或最喜歡我的兩種人而已。

因為,產生情緒反應,不論正面負面,都只是代表我們遇見自己罷了。


套句嘉佳說的,我太像小孩,總是先「相信」然後模仿,卻沒學會選擇與「瞭解」。
所以總是大好大壞。不過,這樣的我很幸運,因為遇到好人會更好,被壞人討厭而已。XD

唯一可惜的是,遇到好人保護自己的時候,就會失去一個值得交的朋友了。
或許,這就是溝通的重要性吧!^__________^ 嗯!我長大了。哈哈…

────────────────────────────────────────────────────────────
見賢思齊,見不賢內自省。                                                                         孩子,妳不要總是傻傻的相信,又傻傻的模仿而已,妳該長大啦!

About the author

蕾咪

蕾咪,來自台東,卻不定期旅居歐洲的工程師女孩,身兼作家、部落客、創業家等多重身份。畢業於台大電子所,曾在義大利商與美商擔任研發工程師;走訪世界後,發現對台灣有段割捨不了的愛,讓我們一起努力成為想要的自己吧!:) 合作邀稿請聯繫:[email protected]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