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分類

對待

 
手機壞了近一個月;今天終於拿回來了。Y^______^
小小意外,水瓶不經意的在包包裡被旋開,浸了水;急救,失靈。
 
送修。跌進水裡的精密品,最怕是浸了水,電流來的太過,燒了電路,全掛。
幸好,清理以後,毀損的只是電池,換個新動力,便能夠重新開始。
 
#
 
「傷人的並非事件本身,而是我們對於事件的看法。 」
 
本能的直覺,都是白開水害的,要不是因為它來的太過,手機就不會壞了。
真能傷了電路電池的,卻是裡頭的電流,依附著水流的低電阻,傷了自己本身。
 
#
 
之前,寵物電腦小哈壞的時候… 
巧合。輾轉找了另一位朋友幫忙處理,一位躲我的朋友…
當時,她正好陷入家庭、課業、人際、愛情的低潮與動盪期,不想面對人群。
 
聊聊吧!正是時候。 太多事可以聊聊了…
 
 
#
 
好像許多人都會陷入這種時候,低潮挫敗孤單寂寞的時候…
對心目中的好朋友,擁有過多的期待,因而連帶過多的失望。
太習慣將對方的好,視為理所當然;
將自己的在意強加在對方身上,期待對方主動關心與發現,卻沒有勇氣主動傾訴…
 
 
最後,氣氛尷尬,冷漠冷淡,他們決裂。對我這樣說…
「在我最需要他時,他在哪裡?反而是那個不熟的誰誰來關心我…」
 
習慣性沉默,聽著他說完,看著他憤怒的激動,看著他真心覺得自己被徹底背棄的面貌。
『你有告訴對方你的心情嗎?讓他知道你的處境? 如果真是這樣,那太不應該了…』
「他是我的好朋友耶!難道這點都看不出來…」
 
瞬間,我知道問題是什麼了…
『是啊!他是你的好朋友,那麼你這樣對他公平嗎?寧願告訴一個其它人,也不願意告訴他。』
『只因為他是個瞭解你的朋友,你在意的人,就活該受你怪罪,你最後一直恨的人是他,失去的是你最在意的朋友。』
 
我還記得那個景象,眼前的人突然沉默,只是小聲重覆著那句「難道都是我沒讓他知道…」;
『如果,我是你的好朋友,我會更難過;因為,最後我必須從別人口中知道你的事,你是不是根本沒有把我當成朋友?』
 
背棄他的人不是他的朋友,而是他選擇背棄了他的朋友。
他從未有意對你冷漠,只是你的態度,促使他不得不對你表現冷漠。
後來,我沒有問。那些當初因為誤解而來的恨意與心結消失了沒,只知道,他終於原諒了那個朋友… 
 
 
#
 
對待與被對待;傷害與被傷害;總是同時存在。
 

About the author

蕾咪

蕾咪,來自台東,卻不定期旅居歐洲的工程師女孩,身兼作家、部落客、創業家等多重身份。畢業於台大電子所,曾在義大利商與美商擔任研發工程師;走訪世界後,發現對台灣有段割捨不了的愛,讓我們一起努力成為想要的自己吧!:) 合作邀稿請聯繫:[email protected]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