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分類

對話

你在害怕什麼?                                                                   那裡也許存在著你真正需要的東西。
哪一天開始,將不再寫交換日記?                                   對方已經無法理解你真正的心情時,你該怎麼寫下去。

如果,放空,將一切拋棄,重新整頓,是不是有些事物反倒會逐漸清晰?                     那些能帶來真正快樂的那些…
如果,放空,多給自己一點獨處的空間,是不是更容易聽見自己的聲音?                     孩子,你需要瞭解什麼是生命的意義。

妳到底還有什麼想要釐清…                                                 似乎越來越少,它們已逐漸在未來的道路上,等待我去拾取。

當什麼事都辦得到時,當什麼事都是有能為力的時候,你是不是要審慎的選擇自己的情願甘心?
如果壓抑來自外在的聲音,那麼請你說服你自己,你只需要為自己的生命負責而已。

妳知道妳喜歡這樣的自己,這樣熱衷一件事情的自己,那樣的熱情。                           沒有原因,甚至不需要原因,天真的熱情。

我想是這樣的吧!對所有與人類相關的事物有興趣,討厭煩複枯燥的事情,喜歡創造與彈性,喜歡快樂的表情。
只能替自己帶來喜悅的東西,滿足不了你,你喜歡分享的樂趣;讓一個孩子脫離學習瓶頸、脫離內心陰影、找到熱情,妳會開心。
因為,妳知道的,妳累積的其實是妳自己,妳需要將力量投射在別人身上,反過來逐漸照映在自己,幫助妳自己找到妳該擁有的熱情。
因為,妳知道的,妳其實也在練習,練習慢慢的,練習一點一滴找回那曾被磨耗的天真與單純,練習不再耽溺在敷衍塞責的恐懼與抗拒。

妳逐漸找到自己。                                               逐漸的能夠有意識的選擇要成為什麼樣的自己。
妳必須開始重新相信自己,別再逃避。           無能為力的過去已經過去,請妳相信。

別再害怕在時間地圖上畫上生命,只是這次要記得… 看清楚哪些才是妳真正想要的東西,妳一直都擁有選擇的餘地。
能者多勞不是一種安慰,有些事情他們去做,並不代表就有義務受到惡性批評,他們承擔,那是他們願意,不是他們應該。
忙著盯小缺點的人,其實才是無所事事到不行的人;因為他們還有時間思考別人的不是,而不是忙碌到沒有時間睡眠病倒在家裡。
許多道理其實一直在我們的心裡,可是現實的殘酷會蒙蔽我們的眼睛,陷入盲點之中,我們迷失了自己,不安恐懼,不再開心熱情。

如果,不想笑的時候,千萬不要笑;那是因為害怕不笑的時候,就會哭了嗎?傻瓜!那就面無表情吧!               沉澱一下思緒。
如果,不喜歡的時候,千萬不要理;那是因為擔心嗎?傻瓜!值得的人可以留下,不值得的人就讓他遠去。       妳懂,身邊早有多少知心。


Take Easy!這就是你,妳活得像妳自己。              妳知道有人就是願意永遠包容著妳,疼妳愛妳;那些其它人。             妳會變乖的,對吧!?

About the author

蕾咪

蕾咪,來自台東,卻不定期旅居歐洲的工程師女孩,身兼作家、部落客、創業家等多重身份。畢業於台大電子所,曾在義大利商與美商擔任研發工程師;走訪世界後,發現對台灣有段割捨不了的愛,讓我們一起努力成為想要的自己吧!:) 合作邀稿請聯繫:[email protected]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