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分類

工作

#

該找個工作來體驗看看嗎?畢竟,大學之後,父母薪似乎是不該領了。
研究所之路會繼續走下去,只是想先停下來,改善一下自己逐漸染上的惡習。

順道籌點學費,總是白吃白喝的,真是令人心虛,年紀都一大把了!XDDD
已經20多歲了,還靠父母養,越想越覺得自己沒志氣…….Orz||||||

話說,老弟早就開始自立更生了,之後還要自己付學費。
<(__ __)> (受姐姐一拜,以後姐姐靠你了,我很好養的,每個月3k就很夠了。)

#

有篇文章說「第一份工作會影響一個人的職涯態度。」
嗯!?提起自己的第一份工作,大一升大二的暑假,在外商公司的工讀。

當時,應徵了五個工作,四個錄取了,                        //只能說,中文好真的很吃香。XD
唯一投履歷沒回應的是補習班,沒想到正好有朋友就是裡頭老師,可以幫忙介紹;所以全中。
另一個工作,原本找的是時薪近100元的打雜行政,沒想到面試完,對方希望我擔任比較耗腦力,時薪300元的工作。

最後,選中的是自己無法稱之為拿手的领域,但是,組織比較完整的企業體系,一家3C消費產品的外商中小企業。
這份工作有20幾個人面試,挑中了3人,我年紀最小,老闆以前不僱用大一生的,只是贏在面試的態度與準備。
應該說是本能嗎?我一直以為面試之前,要先粗略的瞭解對方是必要的,並且思考相關的改進策略。

 

#

其實,從小學開始啊!到餐廳吃飯,看見徵人廣告,就偷偷跑去問老闆,可不可以僱用我。XD
「我們不能僱用童工喔!」然後,小學到了中學。國中時想去餐廳工讀「妳賺獎學金比賺那實際。」被駁回。
到了高中的時候,高一沉迷網路遊戲,高二忙著辦活動,高三忙起了大考,到處跑來跑去,不知不覺就大學了。
雖然,一度希望靠勞力賺錢(勞力妳贏的過別人嗎?),可是,最後的工作取向不自覺的都轉往腦力資產(傳說中的知識經濟?)

有些話,是會記得一輩子的。
「你們是工讀生,但是我不會把你們當作工讀生來用,
    同樣的,如果你們有正職的水準,我一樣給你們正職的薪水。」

或許,我是個喜歡換句話說的人。
「你把自己的工作能力提升到什麼水準,你就能獲得什麼樣水準的待遇。」

沒有必要受限於自己的職務,而不去增長自己其它方面的能力;別干涉他人的業務,但是也別放過任何一個可以學習的機會。
如果,總是只看著眼前,其實,應該會比較輕鬆吧!盯著眼前的胡蘿蔔啊!走一步算一步,不知不覺會走的很遠很遠的。

有些朋友,誤以為我懂得很多東西;真是天大的誤解…                 正因為什麼都不懂,才會這麼積極的攝取啊!Q_________Q
有什麼就吃什麼,我是不挑食的;但是,挑嘴的要命,難吃的東西為什麼要逼自己吞下去;好吧!營養價值高的話,尚可考慮。

#

老實說,這段時間還真想做點不務正業的事情。XD  (例如:藝術文化相關的工作類型。)
可是,專業取向的話,選擇資訊產業類別的職務,比較能夠讓親朋好友感到放心。

不懂這麼多的職缺與待業人口,哪來的失業率?
或許,根本不缺工作,缺的是人才;或許,根本不缺人才,缺的是合理待遇。
或許,多的不是失業率,多的是太多的眼高手低與自以為懷才不遇,大概吧!XD

自己果然是怪咖!(= " =)o~ 我總覺得莫名的得到過高的待遇,讓人心虛的不可思議。
鼓起勇氣把握機會,面對戰場,或許是自己首要學會的事吧!總該練習著…衝動一點的。

因為總是覺得自己能力不足以勝任啊!不過,套句妹妹說的,敢主動聘妳,就是已經覺得妳可以。
瞭解我的人會知道,我很懶散的,我不習慣變動,我也很討厭冒險,我也不喜歡汲汲營利的感覺;做人計較這麼多做什麼啦啦啦…

About the author

蕾咪

蕾咪,來自台東,卻不定期旅居歐洲的工程師女孩,身兼作家、部落客、創業家等多重身份。畢業於台大電子所,曾在義大利商與美商擔任研發工程師;走訪世界後,發現對台灣有段割捨不了的愛,讓我們一起努力成為想要的自己吧!:) 合作邀稿請聯繫:[email protected]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