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分類

弔詭

因為皮膚敏感問題,跑去看皮膚科。XDa
沒想到,聊了幾句後,醫生居然問我願不願意當他小孩的家教老師捏!
呵呵呵…混沌期終於逐漸過去,好多工作機會向自己靠攏,喵喵   好好的安排自己的時間吧!

「妳考完研究所了吧!?有考上哪嗎?」
『有去考,可是沒有讓它們上。』

「這句話意思是…?」
『其實,只要放掉一科,就可以了。』

「為什麼要這樣,不先考起來多點選擇嗎?」
『如果確定自己要的,有時候,選擇太多反而變得無從選擇。
    有其它選擇是好事,但是如果知道自己要什麼,就不要讓其它的選擇成為阻礙。』

後來,多聊了幾句。

「那有什麼打算?」
『應該是明年去考ITI吧!』

「喔喔!我有個病人最近才從那裡出來。」
『那那那  可以請他經驗分享嗎?』

「可是他好像是靠關係進去的,我不太清楚。」
『嗯嗯!台東小孩不懂那些,那些不可操控因素我不考慮,至少我能努力的部份,我想先努力做到最好,可以幫我問問嗎?』

「嗯嗯!好。下次我幫妳問問看。」
『耶~~~謝謝!真開心。』

哈哈 那個醫生"大哥",看起來超級年輕的,可是居然…是54年次的。
好幾度我都以為是個跟我年紀相當的路人來幫我看診,真是奇妙的感覺。@@a  (穿牛仔褲+格子衫+染金髮)  完全顛覆了我對醫生的印象。
《選擇的弔詭》其實我並沒有把書看完,只翻過了幾句話,卻好像不自禁的使用了那些觀念,真是名符其實的潛移默化啊!

About the author

蕾咪

蕾咪,來自台東,卻不定期旅居歐洲的工程師女孩,身兼作家、部落客、創業家等多重身份。畢業於台大電子所,曾在義大利商與美商擔任研發工程師;走訪世界後,發現對台灣有段割捨不了的愛,讓我們一起努力成為想要的自己吧!:) 合作邀稿請聯繫:[email protected]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