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分類

彩繪

#
煩燥的時候,喜歡躲到機電所的圖書館,翻翻看看,聽聽內心的聲音。
巧遇了,新人訓的熟面孔,打聲招呼,攀談,顯示中心的搬家大計。
旁邊的同事起鬨,對方留下MSN在黃色的利貼上,新朋友。
「你們有辦尾牙嗎?」『沒有,我們停辦了。』
「那要不要來我們的尾牙?」呵… 原來尾牙是可以亂入別人的喔!XD
#
清晨,鈴響著媽媽的關心,未接來電。
接起的是一連串的抱怨與不安,聽的 有些疲倦。           那誰來聽我說呢?
無窮迴圈轉啊轉的,同樣的問題,越鑽越深,滲出點哽咽。
可以任性嗎?可以不要一直追逐你們的期待嗎?
如果,我不快樂了,那麼還要唸下去嗎?該死的,眼高手低。
 
去他的文昌坐命,去他的智力測驗;沒有任何可以學不好的理由。
對!我承認,只是懶散。沒有道理付出努力追求一個阻礙自己夢想的東西。 
 
#
一封封傳來的簡訊裡,聖誕跨年的邀約,還有愛情的味道。
可是,從國慶猶豫到了跨年,或許,如同事之前所說的,妳會一直猶豫的,就不要了。
太陌生的關心,太陌生的交集,太陌生的你;只好祝你 電研所考試順利;然後只能抱歉。
這陣子,朋友們有一場場的婚禮婚宴,也有一場場的失意失戀;起起伏伏的十二月。
是不是只是心軟了,想要安慰,卻越來越在意了;然後,看見溫暖的笑容,一切就足夠了。
溫馨的卡片,大學路1001號,離住處明明5分鐘的車程;卻專程讓郵差寄上這份心意,很感動。
甜甜的巧克力是粉紅色的祝福,善良的人是不會落單的,狗狗貓貓也是家人般的陪伴,總有點聲響。
 
#
倒數了。
明年見的時候,希望我們能越來越親近;我相信,我們會是很棒的朋友。
生面孔越來越少,關心問候越來越多;或許,這裡會是個好地方也不一定。
喵嗚~~~ 想學個樂器來玩、想開始畫色鉛筆、想執著的實現夢想、想聽見他再對我談心…

About the author

蕾咪

蕾咪,來自台東,卻不定期旅居歐洲的工程師女孩,身兼作家、部落客、創業家等多重身份。畢業於台大電子所,曾在義大利商與美商擔任研發工程師;走訪世界後,發現對台灣有段割捨不了的愛,讓我們一起努力成為想要的自己吧!:) 合作邀稿請聯繫:[email protected]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