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分類

心路

 
噗 自覺。還不是正好上學期前幾月,都在唸哲學心理類的書籍。
真不知道該感謝開書單給我的朋友,還是應該踹他一腳捏!讓我遇見真實的自己。
 
不然,人家可是一樣沒頭沒腦的準備研究所說,至少,不會瞎混到現在。(整個牽拖)
真我、自我 、超我;噗 突然想起了這幾個Keyword,人類果然是非常有趣的動物啊!呵呵…
 
哈…有得必有失啊!至少,得到了單純的快樂。( ̄▽ ̄#)﹏﹏好奇,偷偷的跑去網路查了一下,突然深刻體會。
─────────────────────────────────────────────────────────
將靈魂洗滌純淨,真我浮現,將能獲得真我的快樂,以及源源浮現的靈感;童心,這是創作者們唯一不可失去的。
 
佛洛依德將我分為三部份,真我、自我、超我。若開始失衡,心靈與身體將會出現問題。
真我是不懂思考的,所以它不會產生偏見,沒有偏見時,自我將會淡化,智慧將顯現,人就快樂。
 
自我意識,無論價值高低,真我就難顯現;自我價值裡,知識是障礙,知識越高意識越強,而意識是封閉真我的最表層。
追求自我是與生俱來的本能,本能牽引,令我們迷失真我,忘記了生而為人的使命,沉迷自我而活的人,自我價值感非常強烈。
為了確定我的存在,不斷的擴大自我,疲於追求,永遠都在戰鬥中,人們總自覺的不自覺的為存在價值評分,自我價值不足的人,
必須尋求填補的價值,接近零分的人,他們容易覺得生存無意義,走向自我毀滅;只是,人本來就值得存在,一直都是這樣的。
─────────────────────────────────────────────────────────
發現,這些東西用了和我前陣子寫文一樣的字彙耶!真是太奇妙了。哈哈哈…

About the author

蕾咪

蕾咪,來自台東,卻不定期旅居歐洲的工程師女孩,身兼作家、部落客、創業家等多重身份。畢業於台大電子所,曾在義大利商與美商擔任研發工程師;走訪世界後,發現對台灣有段割捨不了的愛,讓我們一起努力成為想要的自己吧!:) 合作邀稿請聯繫:[email protected]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