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分類

怕生

 
「我說真的啦!我真的是個怕生的人。」
 
——
 
每次一這樣說,大家就會笑笑,沒有人相信我的話。QQ
沒錯,就和我說:「內向、被動、悲觀、消極…等等」這些詞的時候一樣。
 
心理學上,每個人都有自我認知。很不幸的,我的結果就是屬於以上。
 
 
家裡的姿妹說過:
『我知道你,其實你很被動,很少主動跟別人講話,可是你會笑笑,也會回應。
    結果,很多人主動跟你說話,就變成很多你的聲音,大家就會以為你是個外向的人了。』
 
『我們姐妹都一樣,在熟人面前比較HIGH嘛!看見不熟的,連打招呼都不敢。』
 
嗯嗯…不愧是我的家人。(>////<)o"
雖然從小吵架打架到大 XD,但是絕對沒心結,只是偶爾拌嘴,然後互相理解。^^+
 
——
 
但是,造成的誤會好像層出不窮。Orz
偶爾,有朋友突然來向我道歉或說明狀況,問我的冷漠是不是一種厭惡感的表現。

我絕對沒有冷漠,真的。

我只是瞎了,認不出人來;或者在神遊,整個人在發呆;或者就是笨,不知道說什麼。
 
也幾乎沒有討厭過任何人,真的。
只有,讓我覺得不同世界、不同頻率,難以接近,而讓我不敢接近的人。
 
 

About the author

蕾咪

蕾咪,來自台東,卻不定期旅居歐洲的工程師女孩,身兼作家、部落客、創業家等多重身份。畢業於台大電子所,曾在義大利商與美商擔任研發工程師;走訪世界後,發現對台灣有段割捨不了的愛,讓我們一起努力成為想要的自己吧!:) 合作邀稿請聯繫:[email protected]

1 Comment

  • <div>哈~我也超級有同感~</div>
    <div>我真的真的很內向~~問題是~根本沒有人相信~~~吼~~~</div>
    <div> </div>
    <div>不過我會討厭人= =|||</div>
    <div>因該說~我擁有水瓶座的敢愛敢恨的個性~帥氣~</div>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