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分類

怪談

  
「老實說,如果我是T,我一定會追妳。」
『噗 我遇過幾次,我會認真的考慮個性喜不喜歡,其實性別沒差。』
 
「哈… 因為扣除掉妳做事的嚴肅與魄力,妳平常根本就是小孩。」
『哈哈哈 難怪我媽說我到哪都會遇見保母…』
 
「沒辦法!妳給人感覺很依賴。」
『可是,其實我很獨立耶!自己會做好自己的事。』
 
「但是,妳很欠人照顧啊!忘東忘西的,妳蠻需要活在有人群的地方的。」
『呵呵 因為我是工作狂啊!認真做事就會忘了吃喝睡…』
 
「感覺就是不能放心,完全就是個被愛型的人。」
『吼 可是我遇過女生朋友挽著手跟我說,如果我是她男朋友一定很棒耶!』
 
「那我就不知道了,妳可以身兼兩職。XD」
 『哈哈…我國小的時候,就有兩個女生好朋友,為了誰可以陪在我身邊,私下去談判排時間。Orz|||』
 
「大概是在妳身邊很有安全感吧!而且,覺得自己被需要。」
『或許是每個人都希望覺得自己是重要的吧!我習慣先為別人著想,再為自己想。』
 
「嗯!可是,這樣子妳自己的事怎麼辦?」
『有好有壞,我常這樣被家人罵,有時候會很累,有時不知不覺就多了很多看重自己的朋友。』
 
 「那妳遇到壞人或存心利用妳的人,一定很吃虧。」
『嗯嗯!所以我身邊的好朋友會想幫我過濾壞人;不過我太遲鈍,吃虧也沒發現。』
 
「當妳男朋友一定很幸福,妳很容易滿足男人的自尊心。」
『我什麼都沒做啊!難怪我妹說,就算是小男人在我身邊都會變大男人。Orz|||』
 
「可能是每個人的標準不一樣吧!妳覺得,妳只是做該做的,但是很多人做不到。」
『噗 太抽象。我只是覺得大部份的時候,我好像都沒有在付出,都是在得到。』
 
「妳果然是怪咖!常常狀況外捏…」
『吼 突然跟我聊這種奇怪的話題的人,自己還不是。』
 
「妳在感情裡遇到壞人,應該會很慘吧!?」
『基本上,我是不會浪費太多心思在不屬於我的人身上。XDDD 不如多關心對我好的人,人是互相的…』
 
「那如果妳愛他呢?」
『那就對他好啊!從知道某天我可能會變心的時候,我就會在當下盡量付出。
    因為不想後悔,等到變心了,自己完全不會想Care對方的死活,不愛了就是不愛了,頂多是朋友。』
 
「如果是愛人與被愛,妳會選擇哪一個?」
『應該是被愛吧!因為我對他好,他就會容易開心啊!這樣我也會開心。不然,只是對方心裡的一種負擔罷了。』
 
「那如果妳愛的人不愛妳呢?」
『那就當朋友啊!我會直接離開,不會更超過了。感情是不能勉強的,我最討厭勉強別人了。
    可是,我常這樣反而誤傷了一些只是為了試探我的人,常常狀況外,只是,來不及了,謊言受傷是活該的。
    可能是我無法理解,傷害一個愛自己或自己愛的人,來證明自己的重要性,這是什麼樣的心態吧!?又不是敵人。 』
 
「妳好直接!碰見迂迴的那些人會死的很慘…」
『噗 因為我頭腦簡單啊!Orz||| 以前會自責總是誤傷,後來看開了,那不全是自己的錯。
    對喜歡的人很好,不代表非他不可,只是想要對他好而已,不必留戀在不懂得珍惜的人身上太久。』
 
「那妳不會情傷嗎?不會難過嗎?」
『我以前最無法面對的,就是我不會情傷,但我對感情是很認真的;別人眼裡會覺得過去有些虛幻。
   只是,會有過客型的失落,但過去很快。後來,我發現走不開的人,都是付出太少的人;也許是對的起自己的心意吧!反而回憶都是美好的。 』
 
「這樣感覺很像容易變心的人。」
『其實,我很專情蠻難變心的,三~五年才會真的動心一次吧!大都是兩情相悅,本能性的為對方付出,用自己的方式;在一起的會很多年。
    想起來,自己還蠻幸運的。所以,我的喜歡與愛的距離其實很遠,自己區隔的蠻清楚的,沒什麼模糊地帶,但緣份到了就不強求了。          』
 
「妳這樣如果錯過真愛怎麼辦?妳的想法也看的太淡了吧…」
『如果是真愛,真的會錯過嗎?單方面的認定,根本就不是吧!不知道怎麼判斷?
    真愛不是兩邊同時都深愛對方,覺得非對方不可才成立的嗎?其實我也不知道!隨緣吧!』
 
哈 妳突然跟我聊好多喔!XD 出乎意料,原來我是這樣的人。 可是,沒給過對方要的,也許是一種變相的自私吧!

About the author

蕾咪

蕾咪,來自台東,卻不定期旅居歐洲的工程師女孩,身兼作家、部落客、創業家等多重身份。畢業於台大電子所,曾在義大利商與美商擔任研發工程師;走訪世界後,發現對台灣有段割捨不了的愛,讓我們一起努力成為想要的自己吧!:) 合作邀稿請聯繫:[email protected]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