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分類

恐懼

 
手提箱裡裝上了問句,到處旅行。
記事本裡的談心,隔著距離,聽不見的。
 
遊走,不在台中,流浪著。人群紛沓的體驗劇情,新竹台北,看不懂的考卷,不太會。
放空,清醒,解剖心靈。失控,清晰,碎落夢境。取捨,選擇,放棄或者堅定。
 
#
 
如果,連死亡都不值得畏懼了,那麼還有什麼可以令人害怕的?
嗯!輕輕淺淺,嘻鬧。微微嘆息,誰知道?盯著腕上的指針繞著天空雲朵,抓不住看不清,迷途糊塗。
 
其實,真正在害怕的人是她自己!嗯!鏡子找了鏡子好久,她好想看見自己,一直尋覓。
全世界都能給她答案,誰都可以;只是開始不對勁,卻找不到問題,問題在哪裡。
 
終於,看見了啊!?可是,好傷好痛…                 人,難以面對的是真實的自己。
她恐懼啊!怎麼回事,她都懂;怎麼回事,她不該懂;怎麼回事,記憶殘影開始浮現情緒,好痛苦…
 
原來,一抹碎片是一抹傷口,拼湊,投影了心靈的表情。她迷糊健忘了太多,太多傷痛,埋在過去的高嶺土裡頭。
原來,悲觀的快樂,只是比別人更懂得處理傷口,連自己都忘了傷過痛過;別人的,簡單,發現,自己的,處理不完,好多好多…
 
她中了毒,戒除嗎啡,必然痛苦;如果是對的,她會堅持,不會逃離。
陽光普照,溫暖了心,卻也發現身後的陰影,好深沉好陌生…
 
 
#
 
她不是天兵。
 
其實,她模仿過,偷偷的,想學著吐出白渺渺的圓圈圈。
先是嗆著,接著咳著,然後眼睛紅通通的,好苦好苦…
 
小學老師在講台上說著,苦苦的圈圈會死人的。
她拿著甜滋滋的糖果向前,問著,搶走捲著苦味的紙圈,哭了。
 
自尊,那是不能落淚不能倒下的自尊,那是說不出口的痛苦酸楚,糖果太甜了,壓不住,那只會顯得更酸苦。
惜惜,抱抱。她討厭,因為她恐懼,因為她無能為力,因為她聽見盔甲裡頭的窒息,出不去,只能依靠吸管,吐納一點呼吸。
 
 
#
 
「不要以為妳哭我就會怕妳…」她小學,氣勢輸得很徹底。
『我只是不懂我們為什麼要為這種事吵架…」嗯!都贏了。真心的笑了…
 
豎琴只能不停彈奏著,即使聽者已遠離;她也只能不停的撥弄心弦,疼著痛著,那是宿命;
她開始足夠堅強,守護的了所有傷心,他的她的,她珍惜著,她知道那是唯一,重要的節奏,緩慢不緊湊,情感理智一致不否定的認同。
誠實相信勇敢,缺一不可,卻總是不安動搖著,少了一個,就什麼都沒有,在愛裡頭;禮貌是保護,自重與尊重他人,對所有人的寬容。
 
她先認錯。她誠實了,卻沒有相信自己;她相信了,卻沒有勇敢;她有勇氣了,但是她不知道怎麼靠近怎麼溝通…
 
她尊重他人,所以她不想過問不會質疑不鬧情緒;只是因為過於重視,重視著對方的選擇大於自己;
她自重,所以暫不打擾,那是她的溫柔。她不會讓他失去,她會等到他先離開,才會真的出走。
 
看看你做了什麼?想想你真正做的是什麼?聽聽你說過的話是什麼?
流浪者的家在心中,人在哪裡並不重要。我們現在找到彼此了,卻說是好久以後了。    來的及嗎?不會錯過嗎?以後再說,有以後嗎? 
慶幸,找到了。好多故事好多過去,只想著你,只想著對你說,只想著聽你說;不用解釋也聽的懂,關心是為了開心而存在的,是吧!?     
逃避現實了嗎?不是的,那是為了面對自己真實的心情。開始以為只是張練習,試試看好了,怎麼回事,居然是重要的資格考啊!出乎意料…

About the author

蕾咪

蕾咪,來自台東,卻不定期旅居歐洲的工程師女孩,身兼作家、部落客、創業家等多重身份。畢業於台大電子所,曾在義大利商與美商擔任研發工程師;走訪世界後,發現對台灣有段割捨不了的愛,讓我們一起努力成為想要的自己吧!:) 合作邀稿請聯繫:[email protected]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