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分類

恨透

恨透了那些想像力,那些莫名奇妙的東西,他們總是自顧的安排情節在腦中定義。
從來不願意真正的瞭解妳是什麼樣的人?沒有詢問,沒有熟悉,到了最後,順著心中的意義曲解事實真相。

恨透了那些謠言,恨透了那些無根據的事實。         只聽見一兩句對話,就幻想了全部的情節,全猜錯了行不行。
恨透了那些揣測,恨透了那些無道理的猜忌。         真是夠了,為什麼總要這樣傷害自己,再怪罪在別人身上。

恨透了那些無能為力辯解,恨透了那些無能為力的相信。            
恨透了那些欺騙,只是學不會怪罪他人,並不代表必須承擔所有的罪過。
恨透了那些嫉妒,只是學不會勾心鬥角,並不代表必須接下所有的攻詰。

聽見了什麼?真正的事實又有哪些呢?
聽見了什麼?真正的判定又是什麼呢?

有多少事情必須重新練習,重新練習…誠實、相信、勇敢、堅持、負責、天真、單純。
原來是這樣的啊!到底拔了多少尖刺,到底留下多少血腥,到底消耗多少勇敢,到底埋葬多少真心,直到老去死去。

釐清吧!快學著長大,快學著分辨啊!
哪些是真心真意?哪些虛情假意?哪些是真正需要的自己。

留在這裡,留在過去。                              別再逃避,別再壓抑。                                 面對自己,面對心情。

About the author

蕾咪

蕾咪,來自台東,卻不定期旅居歐洲的工程師女孩,身兼作家、部落客、創業家等多重身份。畢業於台大電子所,曾在義大利商與美商擔任研發工程師;走訪世界後,發現對台灣有段割捨不了的愛,讓我們一起努力成為想要的自己吧!:) 合作邀稿請聯繫:[email protected]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