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分類

情緒

 
『我累了,可不可以學著自私,學著一走了之?』
 
——
 
很多人可以冷眼旁觀,看著別人忙著焦頭爛額,也不願意多伸一隻手。
我好想這樣,好想就算知道自己明明有能力讓事情更理想,也能夠定下心來坐視不管。
 
每次,都可以這麼心灰意冷。
每次,都可以假裝能者多勞不是一句自我安慰。
 
 
我討厭…『因為我不會。』
難道,我是一出生…
就會畫海報、就會做網頁、就會做動畫、就會影像處理、就會寫程式、就會使用混音器、就會擬公文、就會寫企劃書的嗎?
 
難道,我可以完全沒接觸過…就會調酒、就會投籃、就會玩snooker、就會彈琴、就會畫畫、就會沖印的嗎?
 
對不起,剛到這個世上,我們大腦表面的皮灰質  是  一樣的光滑。
 
 
算了。每個人都有一種選擇。
 
說穿了,自己也只是在忙碌中,練習在時間夾縫裡可以深呼吸。
說穿了,自己也只是不想被人問道過去,在沉默中嘆嘆氣,道不出所以然,提不到精彩處。
說穿了,自己不過是在滿足社會期待與自我實現中用力拉扯生命。
 
 

About the author

蕾咪

蕾咪,來自台東,卻不定期旅居歐洲的工程師女孩,身兼作家、部落客、創業家等多重身份。畢業於台大電子所,曾在義大利商與美商擔任研發工程師;走訪世界後,發現對台灣有段割捨不了的愛,讓我們一起努力成為想要的自己吧!:) 合作邀稿請聯繫:[email protected]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