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分類

[打賭] 改版的好吃巫婆湯

決定開始使用七日瘦身湯食譜,也就是傳說中的巫婆湯啦!XDDD

img039.jpg  

為了不要讓湯煮起來很噁心,看了食譜的材料以後,腦袋就會浮現的第一道料理。就是好喝的俄式濃湯,羅宋湯啦!XDDD 是一道以甜菜根為底的湯品,傳到中國以後用番茄與高麗菜取代了甜菜。

羅宋湯的食譜很多種,有加牛肉的,也有不加牛肉的。(所以第五天可以開始吃有牛肉版本的羅宋湯XD)
主要的材料就是 番茄、洋蔥、高麗菜、胡蘿蔔、芹菜、馬鈴薯、牛肉等,食譜有沒有很像?
其實還有隱藏版的檸檬汁。XDDD 我在俄式餐廳吃到的版本是甜菜根+酸奶+牛肉。

只差在青椒、蔥這兩樣就是傳說中的巫婆湯了耶!
聽說煮起來會很難喝,所以我私心取消了青椒這個材料,因為個人不喜歡吃軟軟的青椒。(減肥還這麼任性XD)芹菜也不在一開始就加下去煮,以免太早破壞整鍋的味道,在羅宋湯裡面,芹菜比較像是提味的角色。

所以,先煮好了幾個耐煮的食材,也就是洋蔥、高麗菜、番茄這三樣囉!果不其然,煮完以後湯超鮮甜好喝的。起鍋要吃時再加一點芹菜來配就好,至於蔥嘛!我猶豫看看要甚麼時機加比較好,青椒我寧可分開吃。(繼續任性,完全不信食譜上說那甚麼化學反應這一套。XDDD 因為消化反應就是化學反應嘛!)

然後我偷吃步,雖然說第一天不能有馬鈴薯,
可是我把它先丟進湯裡面煮了,大不了明天再吃嘛!XDDD

 其實一模一樣的食材,加上一些香菇、綠色蔬菜,去掉番茄,就可以拿來做壽喜燒了說!XD(整個開胃)

About the author

蕾咪

蕾咪,來自台東,卻不定期旅居歐洲的工程師女孩,身兼作家、部落客、創業家等多重身份。畢業於台大電子所,曾在義大利商與美商擔任研發工程師;走訪世界後,發現對台灣有段割捨不了的愛,讓我們一起努力成為想要的自己吧!:) 合作邀稿請聯繫:[email protected]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