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分類

[打賭] 015724 顯瘦都是假的,變瘦才是真的。

果然,到了今天,又回升了0.5kg,不過沒有關係,整體趨勢是下降的就好。莫名奇妙又過了一天了。
今天討論完研究後,心情有點沮喪,加上老闆最近太忙,怕來不及給他簽學位考試申請書。
學長說,這樣子解決問題的方式,Contribution太低,應該要再重新想想怎麼樣更好。

結果,因為昨天跟系統組的學長說,不會到中研院,所以今天殺到303時,只有自己一個人。
也好,反正我很適合耍自閉,尤其是現階段,Q Q 哭一下減減壓力也好。

不過,我知道我已經算是很幸運的。
發現自己需要進步的空間,透過這樣的一個訓練過程,或許我才能更有自信走出去。
只是迫於時間的壓力下,變得容易慌了手腳,如果早點一步一步來,那該有多好。

我不應該怪罪過去,但是或許我應該好好檢討現在的自己,有哪些下意識的舉動,累積了那樣的過去。
因為太懂得應付考試,所以許多必須深入了解的部分,自己的基礎非常薄弱,才會像滾雪球一樣,問題越滾越大。

研究的過程,對我來說,會是個很好的訓練,我開始覺得來念研究所,或許從一開始就是對的。
因為老天爺知道我,閱讀過非常大量的知識(每日不間段的閱讀,至少十年以上),可是我應該學會更深入更有系統的去理解這些知識的蘊涵,替自己建立適合自己的知識體系,並且了解怎麼有邏輯性的去表達自己的思考方向。

同學說,我的聯想力很強;以前的老闆說,我擅長統整大量的資訊;夥伴說,我很有創意;可是事實上,我常常劈哩啪啦想到一個方法與結果,卻沒有嚴謹的去一步一步推敲,只是跳著想跳著想,就跑出結果了。(= ” =)O~這樣要怎麼來說服人呢?

一開始,的確有點猶豫自己加入的是演算法實驗室,又只有自己一個人,是不是自討苦吃。
不過,研究到至今,我發現我真的很喜歡演算法,演算法是個有趣的東西,也是個我喜歡的東西。XDDD

他對我而言,好像一個又一個小遊戲,就像小時候一樣,想著要用甚麼方式去玩才會贏。
小時候會有查字典比賽,比賽誰查得又快又準確;小時候喜歡玩拼圖,怎麼樣才可以拼的完大量的拼圖。
小時候會玩魔術方塊,小時後會想著最短可回到家的路線,小時後我有五個兄弟姊妹,怎麼分配最公平呢?

原來,這些都是演算法可以解的問題。XDDD

飲食紀錄─
早餐:葡萄果凍、
午餐:葡萄餅乾
晚餐:肯德基 烤雞*1、千層蛋塔*1、艾媽咪鄉村派*1 (芋頭口味)

女生,心情不好時就會想做兩件大事,第一件是吃美食、第二件是買東西。
下場就是 變胖、花光錢;原本把運動列入減壓清單的,可是最近回來的晚,宿舍23點~07點不開放健身房。

今天晚上其實不餓,以前壓力大時都會有胃痛的毛病,
可是又告訴自己要對自己好一點,不要只想著自己很差勁。

所以經過肯德基,愛吃又怕胖的我就單點了一塊烤雞與一個喜歡的蛋塔來吃了,頗滿足的。:P
之後,回到宿舍附近看到了艾媽咪的攤子,就失手買了兩塊,一塊特價40元,芋頭與藍莓起司口味。

藍莓起司口味是我明天的早餐喔!XDDD 希望明天又是美好的一天。

About the author

蕾咪

蕾咪,來自台東,卻不定期旅居歐洲的工程師女孩,身兼作家、部落客、創業家等多重身份。畢業於台大電子所,曾在義大利商與美商擔任研發工程師;走訪世界後,發現對台灣有段割捨不了的愛,讓我們一起努力成為想要的自己吧!:) 合作邀稿請聯繫:[email protected]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