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學習筆記Learning 外語學習 Language

[承認] 我的英文聽力真的很爛!

課程還沒結束,明天是最後一天,講者的英文咬字非常的清楚,加上強烈的肢體動作與背景音樂的氣氛營造,事實上不難理解他的意思,但是自己對英文可能還不夠有自信,帶著翻譯機的耳機,一隻耳朵帶著中文,一隻耳朵聽著英文,精神好的時候就聽得進去英文,但畢竟不是自己的母語,一分心時還是中文容易吸收。

第二天男友跟著去了,卻完全不用依靠翻譯機,我知道我英文閱讀不差T口T”,不過說跟聽真是糟透了,每次遇到外國人來跟我講話都有點緊張。在國外也不知道為什麼講破破的英文就不緊張了,可能是因為謎路更可怕吧!或者是對方也會很有耐心的聽,加上有著我的中文比他的中文好的自信(誤?)。

後來他今天教了我一招,要我把自己喜歡英文歌找出來,即使是一首都好,把歌詞聽到懂。(不能偷看的那種~)
等到我能全部聽懂,不需依靠文字時,我想我至少已經跨出”英文聽障”的一小步了~

Just try it!!!反正我喜歡聽音樂,就試試看囉!
目前挑中的曲子是Jason Mraz的I’m yours (很明顯挑個簡單又容易記的XDDD 哈哈哈~~)

一起加油吧! > W < 讓我們克服對英文聽說的恐懼吧!(謎之音:誰跟你的英文一樣啊!!!)

 

About the author

蕾咪

蕾咪,來自台東,卻不定期旅居歐洲的工程師女孩,身兼作家、部落客、創業家等多重身份。畢業於台大電子所,曾在義大利商與美商擔任研發工程師;走訪世界後,發現對台灣有段割捨不了的愛,讓我們一起努力成為想要的自己吧!:) 合作邀稿請聯繫:[email protected]

1 Comment

  • "Stay Hungry, Stay Humble"
    當你心理狀態一直 stay 在動機上,任督二脈就會逐漸累積到某天 switch 潛移默化就通了。
    版主回覆:(09/06/2011 08:09:18 PM)
    呵呵~~~好一個任督二脈!!!真期待我哪天突然耳朵就聽得懂了~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