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分類

拿捏

虎頭蛇尾 VS. 過度執著
感情用事 VS. 過於理智
鑽牛角尖 VS. 太過單純

這什麼鬼啊!? Take Eazy… 相信別人,相信自己。
妳一定要認真的玩,不然,妳一定唸不下書。XD         哈 這種命好像很不錯。

22、23、24、25、26、27。@@a 寫封信給五年後的自己吧!是時候了。

#

給27歲的Rami:

妳好,我是22歲的妳,今年大四,正過著水深火熱30學分的日子。呵呵…
不過,我覺得生活還蠻充實的,因為,慢慢的找到自己想要的未來,找到自己的路。

也許生命就是這麼一回事吧!?一連串的挫敗與困難,其實是來自於上天的禮物,要我們學會發現生命的美好之處。
當祂極盡所能的剝奪妳生活中的一切,動亂了整個生活,開始崩解秩序,開始瓦解與摧毀妳死守的價值觀與感情觀。
妳開始試著去思考那些妳曾置之不理卻不停重覆發生的問題,妳才逐漸發現怪罪天意的時候,其實也是因為這樣的自己。

盡力而為以後,順其自然吧!                      呼   輕鬆的,生命本是循環不已的過程,有什麼好怪罪的呢?

妳知道自己明年將遇到一個大難關,畢竟跨越層級與轉換環境,是需要足夠的勇氣與努力的。
妳知道也許會失敗也許會成功,但是,妳知道妳想嘗試看看,看看這樣的自己會走到哪裡去。

妳很幸運,總是不停的遇到長輩們給予栽培的計劃。              可是,妳缺乏足夠的安全感,總是認定自己達不到期望而選擇放棄。
妳是不是該學著多拿起點勇氣承擔那些機會呢?                      不要總是永遠覺得自己沒有準備好,每個當下的妳,就是這樣的妳而已。

妳長大了嗎?心智成熟了嗎?                                                       還是一樣的,有時候會亂了分寸,突然沒了主見,開始耍自閉嗎?
妳逐漸找到了眼睛、耳朵。              眼力、聽力。                     是不是有些事物開始逐漸清晰?看見更多更深層的事情,不過是自然定律。

畢業典禮近了,國中的高中的好朋友說著,他們說過要來參加妳的大學畢典。        傻瓜!衝了期,真是兩難啊!XDDD
不知不覺最精彩豐富大起大伏的四年即將過去,好像不得不練習長大了。                嗯!相信妳自己,妳是個獨立的孩子。

哇 五年後的妳,會是怎麼樣的呢?                                                    依照生涯規劃來看,那該是妳開始尋找工作、即將穩定事業的動盪時期吧!
跟妳說一聲加油,把現在的祝福預支一些給未來的妳。                 希望妳開心,希望妳快樂,希望妳幸福。         願幸運常伴妳左右。

從今年之後開始的未來五年,將是妳最辛苦的五年,比往年更加的需要勤勉努力。         希望妳定下心,記得這時候的妳自己,是為了什麼而前進。
莫忘初衷多不容易,所以我在這裡寫信給妳,希望在妳跌倒受傷以後,別忘了妳自己的本心在哪裡。

妳可能會遇見壞天氣,但是,妳可以轉換好心情。                                                          妳可能會遇見壞運氣,但是,妳一定要相信那些會過去。
當妳遇見無能為力的事情,請放下一邊,讓時間來解決問題。                                      將妳的心思放在妳能處理的問題裡,專注下去。
旁人的關心是好事情,但是有太多種的聲音,別再無條件的選擇而搖擺不定。          妳應該練習找到什麼才是最適合妳生存的東西。

《Death》拋棄過去,重新開始。                      《Empress》豐收喜悅,順其自然。            《World》成功完整,旅行完成。

嘿嘿 玩物不喪志,紙牌留下的語句,祝福妳自己。
那只是一場意外,或者,那只是一場誤會;卻造就了一場生命歷程的旅行,像是不可違的命運,運轉下去。
重整一切,歸回秩序;見山是山、見山不是山、見山又是山。也許妳寄託了心靈告解,只是因為全然的相信而已。

不管妳現在過的好不好?請妳記得誠實的面對自己的心情,不要逃避自我。                        
不管妳現在過的順不順利?請妳記得相信自己要活的快樂,對著自己庸碌自嘲一下吧!

哈 我應該對妳放心的,妳每次都這樣。                                    看一部好電影、嗑一本書籍、吃一頓美食、聽一曲音樂、來一趟旅行、打一場籃球。
隨便做完哪件簡單的事情,立刻就能放空換來好心情。         妳啊妳!不要老是迷糊健忘又狀況外啊!哈哈 哈哈… 要學著長大喔!XDDD
嗯嗯!在這裡誠心的禱告,在這五年之內,妳沒事被鎖在家門外的機率會大減,不要常常忘記帶鑰匙出門,然後,再遇到個好室友。


Good Luck!

About the author

蕾咪

蕾咪,來自台東,卻不定期旅居歐洲的工程師女孩,身兼作家、部落客、創業家等多重身份。畢業於台大電子所,曾在義大利商與美商擔任研發工程師;走訪世界後,發現對台灣有段割捨不了的愛,讓我們一起努力成為想要的自己吧!:) 合作邀稿請聯繫:[email protected]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