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分類

政教

 
將幼稚園小孩丟到電視機前,他很認真專注的看著那些北北們在演戲。
 
然後,認真的問了幾個問題…
「為什麼,那些北北們,喜歡指著別人的缺點啊?」        幼稚園老師不是說,人要學著自我反省嗎?
「為什麼,那些北北們,拼命的罵對方的不是啊?」        幼稚園老師不是說,讚美是最好的禮物嗎?
「為什麼,那些北北們,要掐著別人的領子啊?」            幼稚園老師不是說,暴力是不好的,言語與行為暴力都一樣不好嗎?
「為什麼,那些北北們,一直互相陷害對方啊?」            幼稚園老師不是說,體諒他人是禮貌,每個人都有缺點,見不賢內自省就好嗎?
「為什麼,那些北北們,要搶別人的東西啊?」                幼稚園老師不是說,只能拿自己的東西,不能隨便拿別人的嗎?這樣是不好的行為。
「為什麼,那些北北們,連互助合作都不會?」                幼稚園老師不是說,自己的地板掃乾淨以後,有空順便幫別人一起掃地,大家都開心嗎?
「為什麼,那些北北們,輸了就怪別人啊? 」                   幼稚園老師不是說,君子無所爭,必也射乎!他們一定不會打籃球,投不進居然怪給別人…
 
「為什麼,那些北北們,他們怎麼這麼好笑啊…」             幼稚園老師教過的東西,他們都不會耶!哈哈…   比五歲小孩還不如。天啊!(拍桌大笑)
 
難怪,小孩子都不喜歡看新聞。XDDD  因為跟幼稚園教的落差太大嘛!這要孩子們相信哪個才好呢?
這是個只教導人們成為好孩子的世界,卻忘了所有的大人們,都只是孩子;更糟的是,人變老了,卻沒有長大,成了偏差的孩子。
 
德國教育學家福祿貝爾說過:「教育無它,惟愛與榜樣。」 
別吵著那民國80年開始的教改,別推著燙手山芋,別互揭瘡疤,「看清楚一點,你們的榜樣教會了我們什麼?」果真是精彩的捏!
人群關注著,有的人怒罵、有的人難過、有的人受傷、有的人失望;每個人都知道不對勁,怎麼…那些小時候全壞了一個模樣,不舒服,好刺。
 
關電視,神經病!來人啊!關門,放狗!將那些叔叔伯伯們,關進幼稚園進修一學期。                      噗    我亂講的啦!不要打我…
 
#
 
考卷。
第一大題   觀念題。(True or False)
第二大題   計算題。(依據題目代入公式求解。)
第三大題   證明題。(請根據定義推導出此式的證明過程。)
第四大題   應用題。(請依據題目敘述的情況,求出正解。)
 
每天事件都是一張張考卷,人生是場永無止盡的答題。
自省。只是為了檢討考卷,不要一錯再錯而已。
 
為什麼考差了,硬是要怪在考卷身上呢?                  (都是考卷害的,出這麼難,害我不會寫。)    →全國都會,你寫錯。
                                                                                                                                                                        →全世界的幼稚園小孩都會,你不會?
為什麼分數低了,硬是要怪在考高分的人身上呢? (都是某某太強了,不然,我怎麼會考差。)    →白目喔!他的腦子又不是你的,有借用到嗎?
                                                                                                                                                                       →分數是離開學校就失去意義的數字,學習態度呢?
什麼才是稱職的學生?
在128學分裡面得過且過,還是盡情的選擇真心想要的學問不停進修呢?
全世界只有維他命功能的教科書,還是啃食著不同的美食閱讀呢?飲食均衡,身心健康,才能萬事如意!
 
表面的分數,考低了。
學會同等的釋然與放棄,學會適時的取捨與選擇, Get A+!我的家人們,他們變開心了。
 
努力練習,修正自己…Orz||||||  專職:學習,不事生產;興趣:人類,研究自己。:P

About the author

蕾咪

蕾咪,來自台東,卻不定期旅居歐洲的工程師女孩,身兼作家、部落客、創業家等多重身份。畢業於台大電子所,曾在義大利商與美商擔任研發工程師;走訪世界後,發現對台灣有段割捨不了的愛,讓我們一起努力成為想要的自己吧!:) 合作邀稿請聯繫:[email protected]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