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 Germany 德國自由行

[德國] 行前準備會更好


下次會更好紀事。

# 電器篇
‧吹風機要帶110V/220V可互相轉換的,就不必準備變壓器;與台灣價差不大。
‧相機、筆電、手機充電器,幾乎都是110~240V之間,不須準備變壓器。
‧德國的插座是圓形凹進去的,方型的根本不能用。(=    ”    =)O”
‧多帶一點轉接頭,如果是會住個幾天的話。
(相機、筆電、手機、吹風機就可以同時充電用了XD)

# 長途飛行
‧隨身行李最好準備隱形眼鏡用的水盒 或  只戴一般眼鏡。
‧飛機上會冷,就算天氣再熱,都帶個小外套;
當然也可以要毯子,只是有時候還是不夠。
‧眼罩出乎意料的其實是個實用的東西。
‧可以準備隨身盥洗在隨身行李上,在機上度過漫長的一天會比較好睡。
怕卸妝清潔麻煩,卸妝棉與濕紙巾(自己加化妝水),或許會是不錯選擇。
‧自備水壺,在飛機上非常容易口渴。

# 多調查一下旅行的目標
‧如果要從歐洲買衣服回去,好像真的不用帶太多套。
‧參考旅行書的編法,替自己編一個行程。
‧好好調查想敗家的商品的價值。
‧想要賺取差價,最好了解市場。

# 當地聯繫可以購買當地的Sim預付卡
# 跨國用途在台灣便利商店就可先買國際電話卡。
# 護照影本、身分證、健保卡,重要證件影本多準備一份,緊急時非常有用。
# 出國前,應該多複習一點德文的,因為目前學的都是學過的,只是需要複習。
# 多準備一點現金 或者 國際金融卡以備不時之需,以免遇到意料外的開銷。
# 行李重量可以再好好的控制控制,CP值夠高再考慮帶回來吧!

About the author

蕾咪

蕾咪,來自台東,卻不定期旅居歐洲的工程師女孩,身兼作家、部落客、創業家等多重身份。畢業於台大電子所,曾在義大利商與美商擔任研發工程師;走訪世界後,發現對台灣有段割捨不了的愛,讓我們一起努力成為想要的自己吧!:) 合作邀稿請聯繫:[email protected]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