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分類

日記

 
總覺得,是不是該開始對自己說些什麼?
一個月以來,心中浮出不少想說的想記的,又開始告訴自己"以後再說"。
 
犯了自己的大忌,忘了"沒有以後"這件事。
 
每個時候,都沒有以後。
 
 
看著板上最近討論的主題,青春該留下什麼?
想起之前貼過的自我提升文。
 
「我也曾經以為這樣一直下去就好,只是我愛上了我的年輕…
    我想把握這個還能夠作夢的年紀,把生命活成自己最喜歡的樣子,僅此而已。」
 
 
看見,大人們將所有的不懂事怪罪給年輕,我終於想起為什麼開始寫起日記。
因為,我記憶力不好,我喜愛我的年輕歲月,它卻永遠無法停留。
 
也許,有一天,我也會像那群大人們一樣,「不懂你們年輕人的世界」
也許,有一天,我也會像那群大人們一樣,「不敢做、不敢衝、不敢愛、不敢付出。」
也許,有一天,我也會像那群大人們一樣,「開始對每個夢想嗤之以鼻,自以為那是白日夢。當有人做到時,便安慰自己只是特例。」
也許,有一天,我也會像那群大人們一樣,「開始忘了,我曾經17歲、曾經20歲、曾經懵懵懂懂、曾經天馬行空、曾經用力的活過年輕。」
 
也許,有一天,我也會像那群大人們一樣,
「奄奄一息,懊悔的撫摸著自己碎落不堪遺棄在角落啜泣的兒時夢想,舉起無力的手掌想緊握那心願,最後輕輕嘆息。」
 
 
 
 
不知道。
於是,我還是來寫著這篇日記了,因為,我要記下這一天的年輕,讓文字使它永恆。
 
 

About the author

蕾咪

蕾咪,來自台東,卻不定期旅居歐洲的工程師女孩,身兼作家、部落客、創業家等多重身份。畢業於台大電子所,曾在義大利商與美商擔任研發工程師;走訪世界後,發現對台灣有段割捨不了的愛,讓我們一起努力成為想要的自己吧!:) 合作邀稿請聯繫:[email protected]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