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分類

早安

 
#
 
在電車上,遇到一位提著畫袋的小弟。(應該是吧!?看起來年紀比我小…)
看起來真不錯,去找一個畫板來玩玩;帶上空白的紙張,不曉得到處閒晃之後,會留下什麼呢?

相機壞了,只好打起畫筆的主意;手寫板也是時候拿出來玩玩了,好久好久沒練習了。
影像處理軟體一樣擱置了許久,莫名的攝影堅持,想多拍出不後製的好照片。                  →不過,後製也是一種功力呢!
如果在三年後出國唸MFA,會不會有點瘋狂,盡選些沒有交集的專業。                              →趁妳還自由的時候,盡量飛吧!(長輩說的)

不過,我可是連一點專業也沒有呢!Orz 只有國畫、素描、水彩、攝影老師們說的,不要隨便捨棄的天份。
與其相信天份這種不切實際的東西,踏踏實實的紮實訓練更能給我足夠的安全感,給我內在的自信。

只是,我遇上的所有文藝類別師長,全然不給我來這套教學,對別人就會試著出大量作業。       →對我卻是…這書妳拿去研究,然後隨便妳畫(寫)。

(哭哭) 對我而言,這壓根是沒有程度上限的作業要求。  →然後教的內容,全都是跳著教。在我覺得自己的基礎並不紮實的時候,就進入下一階段。
噗 因為他們知道,我的自我要求比他們要求的還多。    →其實,我只是想要順自己的眼嘛!一個東西如果不是當下最好的狀況,就沒有創作必要。

嚴師出高徒。      我喜歡這句話,尤其在我懶惰的時候,遇到嚴格的老師,就可以變得更被動更懶散,不用擔心會被自己的惰性給瓦解能力。哈哈
反正有人幫你撐著。               遇到大量作業的師長,自我要求的壓力就會減輕許多,因為,達到他們的要求就夠了,卻逐漸少了那些充實的感受。
是不是久了,反倒被訓練出不必為自己負責的心態呢?     
誰叫妳是在毫無管束的鄉下地方長大的自學型小孩呢?適當的自主權,可以培養主動學習的態度。
最近在數資系的系圖看了一點教育研究類的書籍,似乎是研究人性的加強型制度,自己在學生類型都被歸納為少數族群。
喵嗚 當聽到追蹤十年的教育部體系,其實還蠻恐怖的,原本以為邁入下一個階段就是耳目新的新風景,卻是一筆筆連續性的研究資料。
他們自以為是的推測理由,卻沒有際遇上的可能性因素;誰像妳這麼怪胎,總可以為了不自覺聽進的一句話,就徹底改變人生觀與思想行為。

從一個文靜內向的學生,變成一個活潑開朗的傢伙。
從一個凡事事不關己的書呆子,變成一個熱心公益的大忙人。
反正,只是角色扮演嘛!個性是可以培養的啊!修正一下劇本就行了。


早安啊!該去上課囉!^ ^   

About the author

蕾咪

蕾咪,來自台東,卻不定期旅居歐洲的工程師女孩,身兼作家、部落客、創業家等多重身份。畢業於台大電子所,曾在義大利商與美商擔任研發工程師;走訪世界後,發現對台灣有段割捨不了的愛,讓我們一起努力成為想要的自己吧!:) 合作邀稿請聯繫:[email protected]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