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學習筆記Learning 理財規劃 CFP

[有錢人想的和你不一樣] MMI 課程之後,你的生活才是真正的開始。

課程結束之後,每個人手上都會拿到一本《90天財富訓練課程》,老妹說,這跟他之前參加的《Super Camp》很像,也是類似一個營隊,中間過程中有一些體驗去克服恐懼,讓大家彼此分享自己的內心世界,結束後也有作業;而那個營隊的價格很貴,根據妹妹的說法是「只有有錢人才上的起,但是正因為有錢人比較有能力改變世界,所以讓她們的小孩接受到比較正面的觀念也會變成一個好的循環」。我家是有錢人嗎?不是,我妹是去當工作人員,他參加營隊跟小朋友一起經歷過程,然後,還有錢可以拿。剛剛上網搜尋了一下,似乎是這個 《Super Camp 美國超人營》。

我覺得哈福艾克還蠻妙的,發現了金錢觀的情感連結的問題;像我自己是有一種奇怪的天份,就是可以跟別人說幾句話,就能感受到對方在情感上的障礙;比如說被排擠過、小時候得不到父愛、或者曾經是個受虐的小孩,沒為什麼,因為我經歷過自己內在痛苦的過程,面對情感的恐懼,然後剖析那些內在的情緒,如果不治療好那個活在心中代表感情的小孩,他就只會重覆愛情的悲劇而已,重點是還不是遇人不淑,而是主角自己選擇了遇人不淑的;這感覺就像是《犀利人妻》台劇後面有段,喬恩總是在重覆尋找得不到的愛情那樣,一樣,從父母的關係當中複製而來,沒想到金錢觀也一樣是這樣活生生的從父母身上刻過來。

這次又會是三分鐘熱度嗎?我自問著。慶幸的是,經過這三天的營隊,已經認識了幾位新朋友,原本有大量衝動要報名QL的,可是因為打電話給爸爸,爸爸聽到以為我被騙= ” =+,極力阻止我,所以只好暫緩了。(謎之音:哪個爸爸聽到自己小孩去上完了某個課程,突然要花一大筆錢,都會覺得是被騙了。) 但是,在原本報名的當下,已經跟幾位報名QL的朋友交換了通訊方式,所以這幾天很快的就收到了整份通訊錄!也許是緣分吧!我還是很期待看到大家的分享說!XD 那天讓我爸媽擔心了一下,遠在台東的他們,一連讓我的手機充斥著七通未接來電,爸爸最可愛了,哈哈 還一直很煩惱他的錢不夠借我怎麼辦?跟他說不需要了,他才終於放心了許多。媽媽說「這些東西去向你爸爸學就好啦!爸爸就是你的典範!!!(笑)」我想也是。

至於我的網拍小遊戲,最近幾位團員詢問想要回購,我看我還是好好的玩下去吧!順便把房間裡的東西,不需要的拿去賣一賣,需要的好好利用,讓自己的生活環境變得輕鬆簡單一點,也許雜念也會少了一些。許多在國外一時衝動買的紀念品,還是賣給有需要的人吧!(>////<)o~希望找到喜歡的人囉!

關於這一年,從一開始的沮喪、逃避與自責,到最後想法終於開始變得比較正面。畢竟我曾經跟老天爺爺傾訴過,每次都把我趕鴨子上架,我都還沒想清楚我要什麼,就把我推到下一個地方去,雖然旁人的眼光是充滿著羨慕,自己卻是非常的不安與徬徨,什麼時候可以讓我看看我自己要變成什麼樣子;現在,或許就是我們的結繭期,做繭自縛這樣,但是,誰都知道總有一天生命會破繭而出的,除非他選擇了死亡。

我感覺到自己終於好像又重新找到了力量,回家抱抱家人、一個人旅行、體驗不同的課程、跟人互動,逐漸好像又拾回了一點對自己的自信,可以重新相信自己一定做的到;男友Jamie說,他意識到我真的是個非常需要群眾力量的人,感覺就像天生就要活在人群裡面一樣,這點跟他有大大的不同;所以他終於想開了,他不會再隨便的阻止我去認識新朋友了,只要我能夠一直跟他在一起就好了;喵嗚~~~其實我是超念舊,又不太會放下感情的人說。「請你相信我!」對著Jamie說,但是互相鼓舞的團隊,真的是像我的氧氣一樣的重要啊!

寫著90天的作業來到了第三天,她總是問你一些很正面的問題,想著想著,內心就會充滿能量,原來這是要訓練你用正面的方法去思考問題,裡頭的規定充滿著寬容,做不到時,我們往往會拼命的自責,就像你小時候曾經被責罵過一樣,可是現在…你只要想著,那又怎樣,繼續做下去,做完為止就好。在也不用害怕內心的責罵,而變得裹足不前了。

 

About the author

蕾咪

蕾咪,來自台東,卻不定期旅居歐洲的工程師女孩,身兼作家、部落客、創業家等多重身份。畢業於台大電子所,曾在義大利商與美商擔任研發工程師;走訪世界後,發現對台灣有段割捨不了的愛,讓我們一起努力成為想要的自己吧!:) 合作邀稿請聯繫:[email protected]

2 Comments

  • 如果你在找尋一個機會@@
    我覺得我這邊剛好有資訊
    因為 "有錢人跟你想的不一樣"
    香港新加坡的台灣區總代理人
    是我們公司團隊的夥伴
    版主回覆:(09/23/2011 05:35:57 AM)
    是甚麼樣的公司呢?說來聽聽^^
    噗~我知道是哪一家了,我朋友也在,所以不用囉!

  • 魚笨笨,無論這個世界有多絕望,你自己都要充滿希望,儘管未來的不確定性而感到小小悲觀,也請慶幸未知讓你堅信保有勇敢戰鬥的力量。
    版主回覆:(09/20/2011 06:22:42 PM)
    感謝~好久不見的CPP~最近過的好嗎?^_______^
    謝謝你的鼓勵,我會努力破繭而出的!!!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