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分類

未夜

 
我要練習寫流水帳!!!因為流水帳只要敘述不需思考。
#
糟了!還是睡不著。噗…心悸的太厲害,根本無法正常呼吸入睡。
再過5個小時就是一整天的補習日,不知不覺弄到了天亮,邁向24小時不眠狀態。
 
7/20 15:00 漢翔
QQ 不小心又迷路了,繞了一下下問了路人才找到逢甲大學,才尋到路往漢翔的園區去。
因為Meeting日北上,所以負責的簡報(http://mail.cs.nchu.edu.tw/~s9356037/ZigBeeRami.ppt)還沒機會解釋。
這一趟,是寫信要求的教育訓練,也是順道討論自擬的演算法,討論專題進度的機會。
其實,我根本沒學過系統分析,哈…我只是花了一個通宵把別人的課程簡報看完,再花另一個通宵把各類流程圖學懂。
要求學長示範所有硬體的開發環境安裝與編譯,並且討論演算法與功能的實作問題。
林林總總的加在一起,回到家中已經是晚上九點多了。~>"<~好累好累…
 
Note:
1.念完指定的兩份paper,瞭解程式撰寫與函式庫的關係
2.確定可demo application,並於下次meeting示範並解說。
3.實作演算法部份內容…(組內預定:1-1─6-2)
 
 
#
中途,小蔡打電話來。XDDD (Note:8/17─8/30)
他們正在確認單車環島的行程,還真想配合他們的時間趕回台東去。
總覺得有些猶豫,在一群可以陪你瘋狂做傻事的傢伙身上  與  在補習班為未來打拼的當刻 之間 猶豫。
一直反覆的想,到底哪一種選擇我才不會感到遺憾、才不會感到後悔… … …
很久以前,我都會認為答案是清楚的。
當然選擇,選擇那些永遠不會在你身邊停留半刻的人,只有這個當下能夠珍惜相處的那些人。
然後,唸書這種事情,自己再花時間唸就可以啦!風涼~風涼~~~(  ̄ c ̄)y▂ξ
可是,開始發現體力與健康有用盡的一刻,開始發現力不從心的一刻,好像永遠都休息不夠似的,總得挖時間逼自己喘口氣。
 
 
 
#
嗯…挑點近的吧!XD 想起,畢業典禮當天,有人跟我說好的。
說好的,一起都會待在台中,說好的,要一起約出去玩。
 
 
#
整個晚上,開始試著自己安裝開發環境與實測硬體。
失敗,從頭來過,失敗,再一次,從頭來過;反反覆覆,像個傻瓜一樣。
 
有人說,程式設計師其實像是藝術家一樣,有種莫名的偏執。
可以為了解不出的邏輯與除錯,不眠不休、不吃不喝;直到求解為止。
 
在Programming板看見這小段,忍不住會心一笑。噗…XD
不過啊!人總是要有一股傻勁騙自己去做好某些事的,太聰明的計較利益得失,獲得的不見得比較多,是吧!?^^
 
#
 
在NOVA旁的85’C等人時,瞧見了父親節蛋糕,我們選定的公事包!^^
這個暑假,大概只有那兩三天可以找藉口回家去了。
 
最後一年了,所有孩子都離家的這一年,我們都不希望父母感到任何一絲絲的寂寞。
你打電話來問我:「你大學畢業後,會回台東嗎?」『應該會念研究所。』
 
『那研究所後呢?』
「你希望我回去工作嗎?」
『嗯…那意思是不會回來了。』
「有假會回去,但可能像大學一樣,機會不多就是了。」
 
『乾脆我們全家搬到台中住好了。』呵…我爹真可愛,真怕他說到做到。Orz|||
當年我開始念高中,從鄉下寄宿到市區,我爹也是說過類似的話,就在市區買了棟房子,全家搬了新家。
 
我終於體會到,一直以來我的幸運不來自於何處,而是來自於你們的寵溺、你們的蔽蔭,才有那紙糊般偽裝的卻天不怕地不怕地堅強。
 
#
看來這幾天是個多事的日子。
 
收到弟弟入伍前,顯現悲觀,讓人擔心的簡訊。
收到妹妹指考成績的通知,又要當起了小小諮商。
 
暑假,好像,很快就會過去似的。
 
 

About the author

蕾咪

蕾咪,來自台東,卻不定期旅居歐洲的工程師女孩,身兼作家、部落客、創業家等多重身份。畢業於台大電子所,曾在義大利商與美商擔任研發工程師;走訪世界後,發現對台灣有段割捨不了的愛,讓我們一起努力成為想要的自己吧!:) 合作邀稿請聯繫:[email protected]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