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分類

樂觀

也許,那些偉人傳記們,他們並不是故意選擇成功的經驗來敘述。
而是他們深深理解到失敗的理所當然,那些是不需要贅述的。

他們成功,往往只是因為他們從不看重失敗的慘痛,卻在失敗當中成長與獲取經驗。
某些失敗,往往只是因為他們過度看重挫折的悲哀,卻在挫折當中停滯與陷入泥濘。

Then?你將往哪裡去?放下過去的失敗,隨時都是全新的開始,不是嗎?

一本傳記過度簡短,一輩子卻是如此冗長,
於是千千百百的失敗記錄不需要在生命的記憶中反覆複習,適時檢討改正才是需要做的事情。
然而那千萬分之一的成功卻需要留下真實的記錄,清清晰晰,提醒自己生命中必然有些偶然是帶來幸運的。

 

摔跤,其實是一定會痛的,從來沒有想要假裝自己沒事。
只是,犯了過錯本就該自己承擔的,不該推託在任何人的身上。

痛哭了幾天之後,就是清醒;從未無情過,只是知道承認過錯後,就是該為自己的行為負責的時候。
說我缺乏安全感也罷,說我不信任朋友也罷,我只是不希望關心自己的那些人們,為我過度擔心罷了。

我很好,我沒事;謝謝你們的鼓勵,非常的溫暖。
每一句關心都像是強心針,直直的注入心裡頭,伴隨久違的熱忱與動力。

為自己而活是好事情,為別人而活也是好事情;為了別人而活出自己,我想,同樣是一件好事情。^ ^a

About the author

蕾咪

蕾咪,來自台東,卻不定期旅居歐洲的工程師女孩,身兼作家、部落客、創業家等多重身份。畢業於台大電子所,曾在義大利商與美商擔任研發工程師;走訪世界後,發現對台灣有段割捨不了的愛,讓我們一起努力成為想要的自己吧!:) 合作邀稿請聯繫:[email protected]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