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分類

檢視

#
不選擇,也是一種選擇;不決定,也是一種決定。
不面對,也是一種面對;只是那種面對,名叫逃避。
 
 
#
 
收到了學分檢驗表,大一至大三實得學分115學分。
噗 要是真的這樣,那可就輕鬆了。哈…不過,事實當然並非如此。
 
扣掉外系興趣科目、扣掉輔系學分、扣掉體育學分………ETC
這個大四生不會過的太輕鬆,但又有何關係呢?享受身為學生的每一天,也是種樂趣吧!哈~
剛升大一那年,我就排好了大學四年的課表;包含系內系外的課程規劃與興趣科目。
在提前畢業與選修輔系之間抉擇,最後下了決定;盡情的享受四年的大學生活。
 
每一學期,都有主要的生活目標;回顧起來,雖不盡人意,但仍精彩。
掐指一算,我必須至少修完152學分才能正常畢業。
要不是時間不足,否則,我還意猶未盡的想加修點課來擅用大學資源的。
 
#
 
曾經一直耿耿於懷的耽溺在過往的失足中,然後悔恨不已。
我錯過了很多曾經可以實現的事,不是因為能力不夠,而是已經失去資格了。
我沒有對他人交代清楚自己的困境、也拒絕為自己辯解太多,直到最後無可挽回。
 
可是,我不後悔;我也不能後悔。
 
我沒有去當社長、沒有去德國遊學、沒有繼續留任工作職務、沒有家教到學生畢業、沒有悠閒的大四生活。
原來,失去自信才是世上了不得的事,它能讓我們失去主動把握一切的動力,放棄自己,隨波逐流。
 
#
 
學到很多。
 
雖然身為一個病患、身為一個女生、身為一個學生、身為一隻社會上的初生之犢;我有太多的立場可以示弱。
但是,我不想,我不想拿任何一個身份當作表現不佳的藉口,我不想為自己的不濟做太多的辯解,我不想。
 
「拿出成果,不要理由。」面對每一件事,努力的排除萬難,就只是想要滿足這一句話。
 
很傻,我知道很傻。手機設滿了鬧鈴,鬧鈴上的時間不是要我起床、不是要我開工。
手機說「該吃早餐了。」手機說「該吃晚餐了。」手機說「該睡覺了。」手機說「該運動休息了。」
 
忙起來,就是不眠不休、不吃不喝。(= " =)O~ 自己居然曾經有過這麼工作狂的一段過去。
於是,身體抗議了,為了健康開始妥協了。時間到了該停止了、時間到了該吃飯了、時間到了該休息了。
幸運的是,我一直能夠遇見,遇見願意在旁照顧我的人。
 
 
#
 
現在的自己呢?不過就是單純的學生生活嘛!真是輕鬆太多了。哈哈哈…
 
生命來個大轉彎,我們只能順其自然的,好好的把握現在的生活。
於是,開始學著像個女孩一樣的過生活,逛逛街、聊聊天、打扮的像個娘們、為自己煮出好吃的料理、然後愛自己。
 
噗 不過,開始不覺得可惜了,開始戀上這樣悠閒的生活。
每次的大意外,其實是給自己一種新的體驗,認識不一樣的人種,學習不同的生活態度。
然後,我們可以逐漸找到自己,在多次的反思與回顧下。
然後,我捫可以逐漸發現自己,在多次的嘗試與粹煉下。
我們發現曾經以為不如意的挫敗,也不過是生命中嗆味十足的調味料罷了。
剛添加時,忍不住打了大噴嚏,摀起嘴來,卻還是被迫乖乖攪拌以免燒焦。
最後,嚐嚐看吧!或許,有酸有鹹有辣有甜,錯綜複雜卻精彩可期。
 
心想事成,一直是我的座右銘,也一直過著這樣的生活。
脫序一下,或許正好是感受不同人生的一個難得機會呢!
 
 
#
 
正因為失去過什麼,才真正的瞭解到,自己真正最不願意失去的是什麼。
 
試著做一些"不像自己"會做的決定,就能體驗到與以往不同的生活經驗。
試著開始相信每一次的巧合、每一次的相遇,其實都是命中註定;註定的事物註定要練習去珍惜。
試著開始認定任何失敗其實都是應該的,還記得那個聲音對我這樣的說過「努力是理所當然的,成功才是偶然。」
 

About the author

蕾咪

蕾咪,來自台東,卻不定期旅居歐洲的工程師女孩,身兼作家、部落客、創業家等多重身份。畢業於台大電子所,曾在義大利商與美商擔任研發工程師;走訪世界後,發現對台灣有段割捨不了的愛,讓我們一起努力成為想要的自己吧!:) 合作邀稿請聯繫:[email protected]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