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分類

流浪

決心去流浪。(^_______^)+    流浪漢守則:隨遇而安。
只因為答應過自己,一定要去德國走走。     加油!朝這方向努力吧!

計劃未來 + 活在當下 = 即時行樂。     每一刻都要為自己心中最具價值的事物而活,生命是有配額的,當然不能隨意浪費!
成功是偶然的,失敗才是理所當然。So what?至少每個當下都對的起自己的真心,每個當下都為了努力而快樂,每個當下都是為自己而活。

Find yourself!感謝老天眷顧,讓我來的及找到自己,讓我來的及找到非做不可的事情。

2008年 22歲   大學畢業                                                                 電資 / 家教 / 鋼琴 / 油畫 / 捷舞 / 瑜伽         ←噗 該玩的,還是要玩一玩。^ ^a
2009年 23歲   ITI受訓(台灣)   TOEIC 700↑   約20萬                 外文/ 經貿 / 法律 / 國標 / 高爾夫 / 網球      ←果然,小時候逃學的,長大仍跑不掉。Orz|||
2010年 24歲   ITI外派(德國)   德文檢定         約20萬
2011年 25歲  台大研究所(德國交換學生)                                    InformationTechnology  or Design
2012年 26歲  台大研究所(申請獎學金)  月領約1000~2000歐元
2013年 27歲  返回台灣,投入職場。
2014年 28歲
2015年 29歲
2016年 30歲 拐個好老公,把自己嫁掉。:P (隨緣吧!)

想通了嗎?老婆卡真的收怕了吧!?XD 承認自己該開始長大了,不能總是不想為感情負責,不能總是逃避愛情,Just try it。
專情,因此不必忍受三心兩意;溫柔,並不代表沒有主見;愛撒嬌,並不代表依賴到沒有對方活不下去。他們誤判了妳,誤判了妳要的愛情。
需要解釋嗎?需要溝通嗎?對家人的態度很情人,對好朋友的態度很家人,那是外人的標準太低,不需要為了那些流言蜚語壓抑自己的本能關心。
妳只要做好妳自己,妳喜歡的自己。討厭誠實被猜忌,討厭相信被欺騙。那些人為了自己的猜忌傷害了他自己,都不是妳的錯,是他自己的問題。

妳是有差別待遇的,一直都有。XD 不需要藏有什麼共通的秘密,才代表重視彼此關係。交換是一種公平,透過挖掘才願意肯定的感情,不適合妳。
不是全然不在意,而是信任感狙殺了佔有慾與吃醋情緒;不是不懂得保護自己,而是誠實是最大的謊言,恰當的支出,記憶力不好,也不被擊倒。
不必怪罪自己,同情心可以,但是,自憐自艾拖泥帶水,妳不必跟著跳下去。人們都該為自己的選擇負責,不該假裝自己是被害者,要別人負責。
向來不是無情,信任不該被質疑,他們不相信,不相信的是他們自己。原來這不是妳的天真幼稚,那些長者說,這是世故的成熟懂事,怎會如此?
誠實或許會受傷,至少向來不遺憾,無怨無悔的往前走,每一踏步都清晰不行。面對未來的勇氣,來自於瞭解過去的自己,知己知彼,全是自己。

長大了嗎?孩子。面對妳自己,妳不必憎恨自己是個女孩或女人。面對妳自己,妳不必勉強自己處理複雜的感情。面對妳自己,為自己負責而已。
行到水窮處,坐看雲起時;雲龍遠非駕,天馬自行空。    「天馬行空的夢想,有時候,也會有不小心實現的時候。」→小時候的筆記本這麼說著…

2017年 31歲
2018年 32歲
2019年 33歲
2020年 34歲
2021年 35歲
2022年 36歲
2023年 37歲
2024年 38歲
2025年 39歲
2026年 40歲

編劇,一次只編寫10年的劇情。年輕,來自於對生命無止盡的好奇。
感謝所有巧遇的風景,所有的人事物,一句談話一抹微笑一擊掌聲,累積成了每個自己。
透過生命體驗收集靈感,努力編寫生命的故事情節,經典橋段反覆出現,只是因為那是存在的真實。

2027年 41歲
2028年 42歲
2029年 43歲
2030年 44歲
2031年 45歲
2032年 46歲 轉往教職,半退休狀態。XDDD                                                                                     -Continue

人生這場戲,每個人都有想要的結局,卻總是忘了編寫合理劇情。
Know how…我們只是拿著why,拼命的找尋答案而已。窮極一生,探索尋覓。

原諒我有生存的任性,誰知道哪天在某個十字路口汽車秒殺呢?沒有對與錯,他們認為是對的事,是他們的認為。
妳只要為自己認為是對的事,好好的加油就行。這是固執,世界本該如此固執不同,固執的有趣,然後,固執的快樂,過自己想要的生活。
──────────────────────────────────────────────────────────────────
朋友哼著曲,座前輕輕唱,一首經典,贈予。            一曲,幾句,他的她的,人生座右銘。

The rose      Bette Midler
Some say love, it is a river that drowns the tender reed
Some say love, it is a razor that leaves your soul to bleed
Some say love, it is a hunger, an endless aching need
I say love is a flower
And you, it’s only seed
It’s the heart afraid of breaking that never learns to dance
It’s the dream afraid of waking that never takes the chance
It’s the one who won’t be taken who can not seem to give
And the soul afraid of dying that never learns to live
When the night has been too lonely
And the road has been too long
And you think that love is only for the lucky and the strong
Just remember in the winter
Far beneath the bitter snow lies the seed
That with the sun’s love in the spring becomes the rose

玫 瑰
      貝蒂蜜德勒

有人說愛是條河,容易將柔弱的蘆葦淹沒
有人說愛是把剃刀,會任由你的靈魂淌血
有人說愛是種饑渴,一種無盡的帶痛的需求
我說,愛是一朵花
而你,只是花的種籽
害怕破碎的心,永遠學不會跳舞
害怕醒來的夢,永遠沒有機會
不願吃虧的人,不懂得付出
憂心死亡的靈魂,不懂得怎樣去活

當夜顯得寂寞不堪
路途顯得無盡漫長
當你覺得只有幸運者及強者才有幸得到愛
謹記,在嚴寒的冬日裡
酷雪的覆蓋下,躺著一顆種籽
一旦春陽臨照,就能幻化成一朵 玫 瑰


挽著微風,輕拂溫柔的樂響,夏天的陽光灼燙著曬黑白砂灣,星砂埋藏在七彩碎片的潮間,
薔薇香氣瀰漫自纏繞著絲線的頸椎,聆聽著未來的不安與張狂。    哼著兒歌,寫著童話,微笑著天真浪漫。      ─小琉球 2008/04/04 兒童節 Cheers!

「找個夏天,再來一次吧!」Fun小琉球老闆娘熱情的這麼說著,只因為我們都是魔羯座。哈… 有機會的。這是約定。^ ^a

About the author

蕾咪

蕾咪,來自台東,卻不定期旅居歐洲的工程師女孩,身兼作家、部落客、創業家等多重身份。畢業於台大電子所,曾在義大利商與美商擔任研發工程師;走訪世界後,發現對台灣有段割捨不了的愛,讓我們一起努力成為想要的自己吧!:) 合作邀稿請聯繫:[email protected]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