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蕾咪愛生活 蕾咪愛健康

[減肥週記] 少量多餐(74.9→74.1→74.3→73.4→73.3)

重新擬定新策略,發現成效不錯,之後會把每天的新體重更新在標題,順便也可以一目了然這一招到底好不好用;最近使用的是少量多餐策略,就是大約每兩三個小時就吃一些東西,只要想吃就吃,但是不吃過一小碗的份量,也不要讓自己吃到撐,並且有點心時間讓我任意選擇自己想吃的甜點(例如這幾天是:大楓糖布丁、乳酪蛋糕、雷神巧克力等),買個兩顆水果,點心已經有想吃的選項、又不想吃正餐鹹食時,就啃來吃XD,我都去小七買,運動減少到30min,盡量每天做到,但是沒做到也不要過度責怪自己,避免因為挫折感而讓自己堅持不下去。這次因為返鄉深受打擊,所以發狠去買了鄭多燕的書來看,因為身邊有太多人說有效了。這居然是45歲的大媽T口T”,再這樣下去我應該去切腹自殺了!(本週:2011/10/18~2011/10/24) 
0010502986_bc_01.jpg

不過,對於自己嗜吃甜點這點做了一點調整,就是我讓每天都有歡樂的甜點下午茶時間,然後少量多餐!
發現寫一整個月篇幅很長,所以決定要變成減肥週記了,但是每天填寫,一週一篇。
哈哈~~~如果你也要跟我一起減肥,那我們就一起加油吧!XDDD

Day11
2011/10/18(二)
飲食:葡萄多酚飲、奶油水果可麗餅、桂格燕麥飲、醬烤雞腿排、芭樂一顆、點心:大楓糖布丁、公館炸芋泥球*5小顆、燒烤小腿、燒烤魚板、池上便當、芭樂一顆。
運動:步行去圖書館XD、鄭多燕15分鐘
體重:74.9kg
反省:經過一個週末和男友一起,來到了驚人的體重數字,我的老天爺啊!所以我發狠訂了鄭多燕的書,因為聽很多人說跳了很有用T口T”,我覺悟了;今天真的試跳了,出乎意料比我在健身房用橢圓機一小時還要累,我還只跳不到半小時,大概是鍛鍊的肌肉群是自己不常運動到的部位的關係;然後也開始了奉行少量多餐原則,想吃就吃,但是不要吃到撐。

Day12
2011/10/19(三)
飲食:睡到中午沒早餐XD,葡萄多酚飲、醬烤雞排御飯團、雙茶花無糖綠茶(為了湊39元組合)、點心:藍莓薄荷白巧克力乳酪、四物雞湯、大腸包小腸、四神湯
運動:
體重:74.1kg (出乎意料昨天明明吃很多東西,結果反而變瘦了!!!!少量多餐真的很神奇!!!)
反省: 經過昨天少量多餐、想吃就吃的原則進行之下,沒想到體重反而下降了,大大的受到鼓勵啊!>W< 因為我喜歡吃甜點,偶爾會想吃零食,所以我決定一天三餐之外,加一個下午茶時間,這樣頭昏腦脹專注力下降時,就可以讓自己喘口氣,可以把一些零嘴放在個時間來吃,還想再吃的就給明天的下午茶時間。^_________^繼續朝良好的生活習慣邁進囉!回家鄉度假的代價真是大,真希望快點把這兩公斤還回去;老公說,每瘦下一公斤就給我1000元的獎勵金喔!不過復胖回來是要罰1200元的。(大哭) 我要加油!!!!

Day13
2011/10/20(四)
飲食:葡萄多酚、焗烤鮭魚御飯糰、純萃喝奶茶、點心:日本雷神巧克力(好吃>W<)、台東名產楊記地瓜酥、白桃*2顆、茶葉蛋、燙青菜
運動:鄭多燕30min
體重:74.3kg (居然回升0.2kg,真是嚇死我了>< 果然飽了就不要在吃了~)
反省: 昨天晚餐吃完後,家眷還是熱心的買了吃的來,結果陪著一起吃的下場就是,今天體重就回升了;今天仍然持續少量多餐,發現這樣真的比較能持續耶!因為想吃就吃,一次不要吃太多,反而到晚餐時間就不怎麼餓了,也不會狼吞虎嚥了;最近開始跳鄭多燕、發現就算是我這種之前都有在運動的人,也是會滿身大汗的。繼續加油!

Day14 生理期Day1
2011/10/21(五)
飲食:玫瑰葡萄籽多酚飲、明太子龍蝦御飯糰、純萃喝茉香奶綠、點心:蒙布朗、新店《一碗小羊肉》紅燒羊肉、麻油麵線、葡萄C果汁
運動:無
體重:73.4kg (耶!!!!又下降了~真不可思議。)
反省: 今天有個大餐,所以有點緊張XD,希望我把持的住。

Day15 生理期Day2
2011/10/22(六)
飲食:鮪魚蛋餅、鮮奶、忠孝敦化站附近《四川吳炒手》(蒜泥白肉、重慶水煮牛肉、抄手、麻辣火鍋、鹹蛋苦瓜、炒青菜)、麥當勞(玉米濃湯、薯條一點點)、豆漿、雷神巧克力、夏威夷巧克力豆、水餃8顆、德國香腸
運動:無
體重:不明(因為沒住在宿舍)
反省:進入生理期,感覺比較疲憊,中午因為實驗室聚餐吃了不少好吃的料理XDDD,是個值得再去一次的店家。

Day16 生理期Day3
2011/10/23(日)

飲食:7-11奶酥麵包、鮮奶、景美夜市蝦仁煎、炒青菜、牛肉炒飯少許、木瓜牛奶
運動:無
體重:不明(因為沒住在宿舍)
反省:一樣變得比較容易昏睡,有趣的是,男友跟我一起,他有跟我一樣的經期症狀(大笑XDrz),一樣的會腹痛、腸胃不適、全身疲累,我都笑她是不是也那個來了XDDD

Day17 生理期Day4

2011/10/24(一)

飲食:拉亞漢堡培根牛肉堡、蘋果茶、紅油抄手、點心:苦甜巧克力蛋糕、泰式椰奶雞肉便當、葡萄汁、黑糖麻薯(花生、黑芝麻) 約400卡T口T”
運動:鄭多燕30min
體重:73.3kg (幸好度過了容易增肥的週末了XDDD,平常繼續加油囉!)
反省:一樣變得比較容易昏睡,有趣的是,男友跟我一起,他有跟我一樣的經期症狀(大笑XDrz),一樣的會腹痛、腸胃不適、全身疲累,我都笑她是不是也那個來了,今天晚上上了水源宿舍的手工皂課程,沒想到還附上了三個黑糖麻薯與果汁,所以晚上在這裡算是熱量爆表了T口T” 真是承受不了誘惑的傢伙。

經過了一週,下周要另開新篇了喔!>”<
雖然今天晚上失口多吃了六百卡,不過我還是要很不要臉的希望明天再創新低XDDD 

About the author

蕾咪

蕾咪,來自台東,卻不定期旅居歐洲的工程師女孩,身兼作家、部落客、創業家等多重身份。畢業於台大電子所,曾在義大利商與美商擔任研發工程師;走訪世界後,發現對台灣有段割捨不了的愛,讓我們一起努力成為想要的自己吧!:) 合作邀稿請聯繫:[email protected]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