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分類

無心

無心插柳柳成蔭,還佔用了別人用心裁花的土地。Orz|||
與其無心的傷害,不如用心的讓別人看見你的努力,這樣大家心裡都好過。

「只做對的事。」
「對自己好,就是對別人好。」老弟這樣跟我說。

#

因為,自己就是什麼都不會啊!只好努力的往前走,一直不停的進修再進修;
什麼時候才能真正的讓父母安心呢?什麼時候才能不需要他們擔心呢?

不停的升學不是壞事,反正學習新知是興趣:
可是,長大了成年了,總是依賴著父母的養份,他們可以支撐到什麼時候?
與其渾噩的過著學生生活,不如先工作吧!至少,自立更生以後,就能減輕多一點家裡的負擔。

#

我們以為生命中的起起伏伏,其實它仍不停的朝著既定的軌道前進著。
只是因為會讀書,就只能一直唸書下去嗎?有的時候,我反而羨慕起弟弟與妹妹。
我沒有那種自信,那種爭取到高學歷以後,就能爭取到好工作,甚至好生活的自信。

可是,有一天,我也希望能成為父母的依靠;不管是心靈或經濟上的依靠。
可是,我卻似乎連照顧自己的能力都不見得有了,當失去健康,就會什麼都沒有了。
你們給了我太多期待與相信,可是我卻不相信我自己;大概是傻孩子拒絕成長的任性吧!我想。

#

其實,我還蠻喜歡聽見那些前輩們分享他們的過程與成功經驗的。
因為,可以在那些分享當中,看見顯而易見的道路浮現,而不是矇矓不清的摸索自我。
不過,我也很意外有人的想法是截然不同的;他們認為那只是種炫耀,不想與那些勝利者為伍。

嗯!嗯!這或許就是觀點的不同吧!我喜歡懂得欣賞他人成就的朋友,以及不貶損自我價值的人。
只要是樂於工作的人,就是我內心崇拜的對象,不管是清潔工伯伯、管理員叔叔、幼稚園老師、護士姐姐、國小老師…
雖然我們的行業別不同,但是在他們身上能有不同的生活見解,安身立命,就比汲汲營營不知所求何物的人們來的高尚。


這是我的偏見。           懂得在平淡生活中找尋快樂與自我價值的人,都是值得學習的。
或許名利也不該是種束縛,而該是讓人們更加勇敢追求夢想的盔甲才是。

About the author

蕾咪

蕾咪,來自台東,卻不定期旅居歐洲的工程師女孩,身兼作家、部落客、創業家等多重身份。畢業於台大電子所,曾在義大利商與美商擔任研發工程師;走訪世界後,發現對台灣有段割捨不了的愛,讓我們一起努力成為想要的自己吧!:) 合作邀稿請聯繫:[email protected]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