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分類

狀態

 
狀態有幾種,常態、變態、失態。
過去習慣用嚴肅的態度去面對工作;好幾個人勸告過我,可以輕鬆點對待。
還是學不會拿捏這樣的分寸,學會「使用"輕鬆"的態度去"認真"的面對工作」。
 
認真起來就很嚴肅;輕鬆起來就極度散漫…Orz
忙碌的踏實會給我不相櫬的從容,那是腦細胞不會無理亂竄的自在,清閒悠然。
無聊的空虛會給我不相襯的焦慮,那是找不到規劃的下一步時,難以自律的慌亂。
 
我是怪小孩!Q___________Q
只做一件事,那件事不見得做的好;同時做許多事,卻可以把每件事都做的很好。(>"<)o"

好討厭許多事情…不能放手去做、不敢放手去做的感覺喔!
 乾脆一點,有魄力一點,小子。東怕西怕成何體統!這是工作啊!
 
太過輕鬆就變散漫囉!今天被同事唸了一下。Orz|||
他說的,的確是事實。我總是做做正事,然後做做雜事,看起來工作態度很不好。
每次研究研究沒有靈感時,就轉換點別的雜事來處理;等到想到時,再回頭補齊。
不知不覺40~50幾張的投影片記錄,再慢慢的刪減去蕪存菁,想想有沒有更通順的邏輯。
結果卡關了,又跑去看看新聞、收收信什麼的;沒有一鼓作氣的從頭想到尾,總是零碎的。
害怕自己鑽牛角尖卻想錯了邊,每一小時為一單位,給自己固定的專注時間,再給自己轉換時間。
 
不過,不知不覺的,整本SPEC的各片段都快研究完成,也慢慢的可以和另一份SPEC串起來了。
只是表達能力有待訓練啊!Q Q 還在努力的思考怎麼學會完整的表達一整個大道理?唉唉…
 
 
 
答應過自己,絕不半途而廢的;再怎麼樣,也不能讓自己的工作造成別人的困擾啊!
有樣學樣,不一定是好事!別人在混水摸魚的時候,妳仍舊可以認真的補魚啊!:)
 
孩子,調整妳的態度與作事習慣吧!學習就是不停的試誤與修正的過程嘛!加油!!!
 

About the author

蕾咪

蕾咪,來自台東,卻不定期旅居歐洲的工程師女孩,身兼作家、部落客、創業家等多重身份。畢業於台大電子所,曾在義大利商與美商擔任研發工程師;走訪世界後,發現對台灣有段割捨不了的愛,讓我們一起努力成為想要的自己吧!:) 合作邀稿請聯繫:[email protected]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