謬斯謬思

[生命日記] Day 9423/36500:實歲 25歲。學會選擇

親愛的Rami:
你終於發現你自己的選擇,就是你生命的選擇,即使她是看起來多麼微不足道的每一天,在生命跟前卻是同等的價值。這明明是顯而易見的事實,你卻感到有點震驚;親愛的Rami,我知道你感到有些恐懼,簡單的數字陳述事實卻讓你感到倉皇,你可以選擇花1000天完成一個大目標,100天完成一個中目標,10天完成一個小目標,1天完成一個眼前的目標;但是你不得不承認,「選擇」怎麼樣的一天,就是選擇你生命的樣貌。

奇蹟當然有可能發生,例如你中了百萬分之一的樂透,但是生命並不因此有所不同,你能做的事,你想做的事;事實上只要你願意,你隨時都能夠去做,你隨時都能在你的「今天」開始,這是老天給予你的自由意志。
沒有人逼你不要,就算你看起來似乎是有人在逼你推動你選擇,真正的事實是 選擇都是你自己決定的

而即使是天外橫財,這些生命額度的天數,增加一天都比奇蹟還要的困難。
孩子,你必須思考清楚一件重要的事情,這三萬多天的生命,你希望為這個世界(或為你自己),創造出什麼樣的價值呢?而哪些你所創造的價值,是不會與你內心的快樂相違背的呢?

如果可以,我希望你好好思考這些問題。
沒有人能告訴你答案,只有你自己;這些問題並不容易,思考起來感到困窘是很自然的事情,好好體驗你的一天,或許能讓你發現意想不到結果,因為,這是全然屬於你自己的,你自己的生命。

Best regards,
Dora & Muse

About the author

蕾咪

蕾咪,來自台東,卻不定期旅居歐洲的工程師女孩,身兼作家、部落客、創業家等多重身份。畢業於台大電子所,曾在義大利商與美商擔任研發工程師;走訪世界後,發現對台灣有段割捨不了的愛,讓我們一起努力成為想要的自己吧!:) 合作邀稿請聯繫:[email protected]

Leave a Comment